大塘战“疫” | 龙琼:当好社区防疫的“哨兵”
2020-04-24 20:14:06




龙琼是大塘街道来穗中心驻文德社区出租屋管理员,面对疫情,她充分诠释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心系群众,时刻以充足的准备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就是命令”的号召。



事无巨细
积极主动完成各项防疫工作

大年初三,根据上级安排,大塘街来穗中心开始部署全面防疫工作,龙琼主动放弃休假,通过在文德社区设置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单张(健康指引)、悬挂宣传横幅,利用电话联系、短信及微信群通知、登门入户等方式,及时把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要求与信息传递给每位出租屋业主和来穗人员。


图片1.png


与辖区内中介物业公司建立良好“桥梁”关系,以便更好地跟进出租屋实时动态和来穗人员的返穗情况。


不仅如此,她还深入内街小巷,带头进行网格走访排查,挨家挨户发放防疫宣传指引,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辖内来穗重点、返穗、未返穗人员的筛查摸排工作。近段时间,龙琼已张贴疫情防控漫画海报400多份份,张贴、派发《致越秀区出租屋主的告知书》、《致越秀区租客的告知书》及《出租屋疫情防控告知书》等宣传资料2000份,向出租屋业主和来穗人员发送疫情防控温馨提示信息600条,共指导476人次在“穗康”小程序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在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文德社区广大出租屋业主和来穗人员的疫情防范意识大大提升。


任劳任怨
加班加点成常态

“确保出租屋业主、来穗人员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排查信息登记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排查工作落到实处。”谈及自己近期的工作,龙琼总是会将这样一句话挂在嘴边,而她也确实通过立足基础、狠抓细节的工作方式,及时掌握了“人屋”动态,确保自己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


3.png


针对多次上门不遇的出租屋张贴“告知返穗情况”封条。


除了上述的工作外,龙琼还与社区工作者紧密联动,每日定时报送最新数据,一丝不苟地完成来穗中心安排的各项工作,把辖内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即便是节假日,她也没有丝毫松懈,经常加班加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5.png


周六日继续坚守岗位,前往“东山印象”小区登记台湾返穗人员情况。


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放弃休息时间、经常加班加点,平凡工作中见不凡。


如龙琼这样的出租屋管理员还有很多,他们恪尽职守,充分发挥前沿“哨兵”作用,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为街道、社区居民筑牢防疫墙。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