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街驻村干部陈伟杰:防疫扶贫两手抓,冲锋在前显担当
2020-04-24 20:20:14




今年新春,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在各地爆发。在全国打响防疫战役的时刻,农村防控尤为重要,白云街派驻清远市联滘村驻村第一书记陈伟杰在防控严峻形势下,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返回联滘村,一边落实防控措施,一边抓好复工复产工作。


到岗后,陈伟杰与村委干部们一起,每天值守在进村主干道上,检测来往车辆、人员的体温,登记相关信息,并对走亲访友的外村人员进行劝离。工作队在村内配合当地政府,组织安排好联滘8个自然村的防疫关卡的值守人员,并积极发动农村党员和青年团员等约50人参加抗疫值守。在陈伟杰和全村党员和干部骨干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系列排查和防疫工作,联滘村实现了全村零病例。


timg (1).jpg
0        1
募集、赠送防疫物资

抗疫初期,各地防疫物资均出现了短缺,在了解到村民尤其是贫困人口没有途径获得口罩后,陈伟杰主动联系各方力量,为联滘村筹集了一批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抗疫物资。这批物资解决了联滘村防疫工作的燃眉之急,确保了所有村口值守点的均做好防护措施。同时陈伟杰也对村内各贫困户派发口罩,避免贫困户因防疫物资短缺造成生活生产不便。




0        2
关怀贫困学生

受疫情影响,在疫情期间学校推迟开学时间,改为线上教学。为了确保贫困户学生在家正常上网课,陈伟杰落实好广东省扶贫办的有关政策,为贫困学生协调了7台平板电脑,并逐家逐户上门派发,指导他们操作使用。对家庭没有网络的学生,陈伟杰协助申请网课流量包,确保全村贫困学生均能在家上网课,不因疫情而耽误学习。




0        3
助力复工复产

春节过后,如何顺利复工复产成为了村民们牵挂的问题,陈伟杰与其他工作人员在节后走访了村内的农户和小作坊,协助他们开展复工复产,目前村内作坊已经全面复工,春季播种基本完成。除了村内复产之外,陈伟杰还牵挂着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全面排查了所有贫困劳动力的复工情况,为4名暂时失业的贫困户介绍了新的工作。




在全村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联滘村已经在2019年底实现全村75户189人退出贫困户行列,贫困户人均收入超过脱贫标准50%,联滘村整村退出贫困村。


当疫情来临时,陈伟杰毅然回到工作岗位,时刻心系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带领村民一起群防群控,针对性制定帮扶计划,实施帮扶措施,帮助村民复工复产,复课复学,实现防疫和扶贫两手抓,两不误,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冲锋在前彰显驻村扶贫干部的责任担当。



消息、图片来源于白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