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越秀|建设街志愿者谢昭敏:居民一句“谢谢”更坚定我做志愿者的决心
2020-04-25 20:48:04






3月7日以来,只要没有特殊情况,家住17中附近的谢昭敏都会来到位于北较场路口的社区值守点,和街道其他的居民志愿者一起,站好卡口防守的岗位。








善行语录

“我觉得做志愿者不仅充实了自己,也增长了见识,人际关系的处理能力也得到了锻炼,自己的收获也不少呢!”

——建设街志愿者谢昭敏




谢昭敏今年24岁,是位温柔内敛不善言辞的姑娘,2月底,她通过社区居委会和“羊城建设街”公众号了解到街道正在招募志愿者参与社区值守工作,原本待业在家的她在家人的鼓励下报了名。根据统计,自3月7日以来,谢昭敏已经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多达37次,加上在其他社区的值守时间,今年以来她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时长已经超过172个小时。




谢昭敏只是建设街社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出入管理、疫情监测、防疫宣传、服务保障……在社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上,他们构筑起了守护居民健康平安的坚强防线。




“您好,进入社区请出示‘穗康码’并配合量体温……谢谢您的配合,疫情期间,请佩戴好口罩!尽量不要出门、串门!”


这是谢昭敏每天在卡口值守时都会说的一句话。就是这样简单的一句话,守好了社区的输入关,更驱散了辖区居民疫情期间的不安感。“做志愿者值守期间,有时候会遇到居民的不理解,认为测温和查看穗康码耽误了他们的时间,但绝大多数时候,居民还是非常配合的,碰到的次数多了,有的居民还会主动跟我打招呼,说声‘谢谢’,这就更坚定了我做志愿者的决心。”






“真是感谢你们志愿者,疫情期间,为了我们居民的健康,每天都在这检测体温和登记出入信息。”这天早上,在越秀公园散步回来的龙伯主动伸出手给志愿者测温后,亲切地与志愿者们打招呼。街坊们的一句感谢,不仅驱散了疲劳感,更温暖了志愿者们的心。






志愿服务感言

“我们这里是老城区,加上往来的境外人员也比较多,疫情防控工作就显得格外严峻,卡口防守更是重中之重!所以,穿上这身红马甲,这班岗我就必须站好!”谢昭敏告诉小e,在参与社区值守时,她自己的收获也很大,“我本来比较内向,不爱说话,参与志愿值守就是要积极与人沟通,通过这段时间的锻炼,我觉得做志愿者不仅充实了自己,也增长了见识,人际关系的处理能力也得到了锻炼,自己的收获也不少呢!”






善行越秀

不放过任何一个好人,不错过任何一件好事 —— 2020年,越秀区文明办携手微社区e家通寻找越秀区内、街坊身边的好人善举。如果你身边也有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敬业奉献……的街坊,欢迎为我们推荐!


报料方法


长按本页尾的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到后台留下你的“姓名+电话+推荐人名字+理由”即可,我们将细读您每一次的留言,谢谢支持!报料一经采用,如果被推荐的好人被评选为月度“越秀善行人物”,报料者将有机会获50元手机话费奖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