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光街防疫支援干部郭晓敏:做好每一份工作,站好每一班岗
2020-04-25 20:51:20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居民与外界的第一道防线,社区防疫成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关键。在社区防疫任务与日俱增的关键时刻,越秀区法院、越秀区检察院等机关单位选派干部下沉社区,助力基层防控工作。       越秀区检察院工作人员郭晓敏作为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的一员,自3月2日起到珠光街参与社区防控工作。




到岗后,郭晓敏根据安排,来到清水濠社区党员先锋岗值守。每天早上9点半到下午5点半,郭晓敏在站点为街坊测体温、登记健康信息、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对于一些不懂得办理“穗康码”的街坊,郭晓敏及时耐心进行解答,手把手指导操作。


“我们经常会关注防疫工作的动态,如有新要求、新变化,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告知街坊们。”郭晓敏介绍道。



一个多月以来,她逐渐和社区的街坊熟络起来,平时街坊们出入时也会和郭晓敏打打招呼,她也会叮嘱外出的长者要记得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辛苦啦,谢谢你。”每当收到街坊们的问候,郭晓敏心里总会倍感温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社区里陆续有从外地返穗的人员归来。为了更好掌握每个人的基本情况,郭晓敏在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的同时,特别留意一些进出的陌生面孔,仔细核查他们的信息。




如今,郭晓敏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方法:与街坊建立友好关系,耐心解释相关情况,让街坊们容易接受;要打起精神做好防控工作,对于一些突发的情况第一时间报给社区居委会,让居委会协调处理。


令郭晓敏非常感动的是,有一名已经退休的大姐,从海珠区特地赶过来做志愿者,为社区防疫工作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郭晓敏也下定决心,要将值守工作进行到底,站好每一天岗,做好每一件事,以自身力量服务群众,努力当好居民群众健康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