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最美志愿者开讲“云团课”,全国380位中学团委书记共听团一大广场故事
2020-04-27 16:33:40



云团课
4月25日,广州市最美志愿者甘永乐来到青少年教育基地、团队仪式教育活动阵地——团一大广场,连线全国“中学团干研习社”,激情澎湃地给全国380名中学团委书记展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云团课”。





以团一大广场设计理念、舞台四面浮雕背后故事为主题,甘永乐向全国各地的青年团干讲述了团一大广场的历史,鼓励共青团干部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当天早上,甘永乐以团一大广场为背景,向线上的青年团干介绍了团一大广场的“五四”建筑:五层四级的主舞台与浮雕。主舞台共十级台阶,总进深5.4米,总高约0.61米,寓意共青团带领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在“五四精神”指引下为祖国的富强不懈奋斗。



随后,甘永乐又通过讲述故事的方式,介绍了镶嵌在主雕塑基座的四面浮雕“青春汇洪流”“群英聚东园”“立纲铸伟业”“先驱连工农”所呈现画面的具体含义。


短短二十分钟,甘永乐带领团干回顾了团一大广场的历史,让众多共青团干部深受启发,接连发出感叹:“这是一堂生动有趣的团课”“很想去现场参观,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小e了解到,自团一大广场建成以来,甘永乐作为一名志愿者,接待了来自各地青年团体共计25万人次,讲授团课860场。近期,甘永乐又根据青年特色,尝试开展“云团课”,以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3月15日

他参与到粤鄂两校中学团员青年云团日活动当中,以微信群为载体,向东莞六中、武汉铁四院的青年团员讲述了自身在艰苦环境中勤奋学习的故事,勉励广大青年奋勇向前,永不言败,使青年学子深受鼓舞。


“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关键是思想的教育,希望通过自身的力量,让更多青少年能够积极向上,克服困难,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奋斗,争取更大的进步。”甘永乐寄语道。



5月2日

甘永乐的“云团课”将再一次开讲。甘永乐又会给东莞、广州、武汉、北京、上海、新疆六个城市的青年团干团员带来什么样的启迪,让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