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曲奇大心意,越秀青年携手奥运冠军为防疫工作人员加油打气
2020-04-27 19:14:15

                                                                         





为支持和关爱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4月22日至25日,在越秀区共青团委员会指导下,广州市越秀区青宫社会中心、越秀区青年地带流花站邀请到奥运冠军周杨静,携手初心馨焙越秀工作室、北京街社工站等合作单位,共同开展“疫起相伴,焙感暖心”亲子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共组织15对亲子家庭(约30人)参与,制作出96份曲奇,暖心慰问各社区防疫点的防疫工作者。        


活动开始前,社工先让每对亲子自我介绍、互相认识,并讲明本次活动的流程和目的。随后,邀请初心馨焙的丁师傅给大家进行曲奇的制作教学。在烘焙活动的现场,每对参与的亲子家庭都有自己的“默契”,各司其职,有的是家长负责搅拌工作,有的是孩子负责添加材料工作,然后一起负责制作曲奇造型等工作。



亲子制作曲奇


大家彼此之间说说笑笑,分工明确,互相配合。现场融洽的亲子互动,营造出温馨的氛围,感染在场的每一位成员。通过大家的努力,曲奇终于进入烤箱,香味慢慢地弥漫了整个工作室。



亲子制作曲奇


在愉快喜悦的气氛下,社工组织大家在卡片上写下对防疫工作者的感言寄语。现场逐渐安静起来,每对亲子都认真书写着自己对防疫工作者的真挚谢意。等大家书写完毕后,社工让大家分享自己的寄语。



手书对防疫工作者的寄语



包装好的曲奇


现场听到最多的是“感谢”、“加油”、“你们辛苦了”等这些关键词,大家都纷纷表示很感谢防疫工作者默默的付出和努力,是他们用自己的辛苦为社区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防线,参加本次活动,也是想借此向他们表达自己的谢意。



出发前合影


在4月24日和25日下午,流花站社工联合北京街社工站联合开展关爱感恩赠送活动,将包含着满满心意的曲奇送给防疫点的防疫工作者。社工和志愿者们分了4条线路,前往6个社区的10个测温点进行派送,为了促进志愿者们更加深入参与到活动中,社工设置任务卡,分别是与社区工作者合影、职业体验和了解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内容或感受。



关爱防疫工作者


在刚开始送的环节,孩子还在适应环境,害羞、不知所措等情况都有出现,需要身旁的家长指导、鼓励,才迈出了第一步 —— 向防疫工作者介绍自己,并送出曲奇。之后,孩子渐渐熟悉了,还询问防疫工作者日常防疫工作情况和关心他们在工作的同时有没有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体验防疫检查工作


除此之外,社工也组织各对亲子家庭在防疫点进行10分钟防疫测温检查工作,让大家亲身体验一下防疫工作者的不易。同时,也让防疫工作者获得了部分的休息时间。


在旁品尝大家亲手制作的曲奇时,不少防疫工作者表示大家的慰问行动很暖心,曲奇很甜,自己的心更甜,感谢大家的心意和支持,也请各位在通过测温点的时候,能多给一份耐心,他们坚信胜利就在前方,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到各自社区一线的抗疫队伍之中,壮大基层坚实的服务力量。



活动合影



通过与参与成员进行活动总结和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关心慰问了防疫工作者,而且可以增加烘焙知识并有助于亲子互动交流,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了防疫工作者的辛苦,切身感受到了大家为防控疫情作出的巨大努力,并表示自己以后要好好加油,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由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