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现场:广州豪贤中学初三学生复课,安全有序!
2020-04-28 23:18:46




开学啦

阔别校园3个多月,今天广州的高三、初三学生,率先返校复课。疫情下的校园生活和以前有何不同?同学们的心情如何?家长们的心情又如何?小e带你现场直击,广州豪贤中学“硬核”防控措施和返校实况!





多举措安全测温



广州豪贤中学实施错峰上学 —— 以7:30为界,7:30前初三(1)(2)班回校,7:30分后初三(3)(4)班回校。


其中,三(1)(3)班“学生”在靠近面向校门右边沿围墙一侧排队,初三(2)(4)班学生在面向校门左边沿围墙一侧排队,每位学生间隔一米。





赶在复课之前,学校增设了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并设置现场指引学生们有序进行测温、鞋底消毒、洗手。



复课第一天,学校还专门邀请北京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秀玲医生到场协助和指导。






操场举行复学第一课





进入校园园后,学生们首先在校内操场稍作休息,并进行A、B班分班。



7:45分,由校长上“复课第一课”,现场介绍学校具体的防控措施。







课后,学生们有序移动桌椅,按照新分班回到各自课室。






返校后的午餐&午休



疫情期间学生午餐由厨工送餐至课室门口,再由班主任组织分餐。(学校供图)



班主任要求学生做到文明用餐不浪费,厨余垃圾及时清理到自备厨余垃圾袋,严禁将厨余垃圾倒入厕所或班级、走廊的其他垃圾桶。(学校供图)



午饭后,学生们都留在课室戴着口罩午休。(学校供图)




学生怎么说?


就读初三三班的韦同学原本安排入校的时间是7:30-7:45,但是担心塞车以及怀着兴奋心情的他,在早上7点就已经到达校门,并拿出数学试卷出来一边解题一边等校门开放。“一听到终于可以回学校了觉得很激动,真的很想念同学们。”韦同学说,“因为在我觉得在家里学习还没有跟同学一起学好,在学校学习氛围会浓一点的。接下来这段时间我会听老师的安排,更加勤奋的学习,早上多看书能不出去玩就不出去了。”

家长怎么看?


平时都没有送孩子上学的梁小姐,想到今日复课第一日,特意送孩子来学校并看看学校的情况。“想到复课了,第一时间觉得就是太好了。孩子都想回学校,提前两天就在家里收拾学习用品。”一边说着梁小姐还叮嘱即将进入校园的孩子务必多喝水。



健康是第一位,复学第一周学习进度以适应为主


广州豪贤中学校长谢作树表示:“复学之前,我们按照市、区教育局给的详细指引和措施开展了多次线上的学习会以及进行了真实的演练。这几天,我们学校的老师们也是马不停蹄地一个细节仔细检查又检查。把能够考虑到的问题,基本上我们都是集思广益能够做到极致。例如今天我们让回校的学生们先到操场集中,都是避免同学们一窝蜂地进入课室,而是有序分成小队的形式回到课室。


健康是第一位的!关于复学后的课程内容,考虑到学生上完网课回来后学习的进度会有落差,因此刚开始课程进度会稍慢一点,慢慢的恢复先把学习状态调整过来。虽然目前中考的最终考试时间还没确定,但是学校会按照自己的计划走,跟学生特别强调了晚上学习要自律。”

【类别 原创】

【图片数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