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困境群体,为居民排忧解难,六榕街的他们真贴心!
2020-04-29 20:11:20




“谢谢你们的帮助,为我解决了家中停水停电的问题,太感谢了啊。”近日,六榕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收到了社区居民车先生的真诚感谢。



原来,车先生是居住在六榕街兴隆东社区的一位居民,几年前因为一场意外而失明。一直以来,他都是社区与社工站关注的服务对象,工作人员会尽力帮助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近日,社工站还通过链接资源的方式为其解决了家中停水停电的问题,热心人士的关爱为车先生送去温暖。


小e了解到,车先生目前居住的房子由于之前太久没有人住而空置了一段时间。他搬回去住后却发现家中停水停电,严重影响了个人的正常生活。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社区居委会与社工站一直持续关注,并想方设法帮助其解决问题。

终于,六榕街社工服务站链接到了广州义工粤晖家电维修队的资源,维修队的师傅上门帮助车先生检查家中的问题。经过仔细地了解与检查,师傅们发现他家并没有断电,只是漏电保护开关切断了家中的电源;师傅们还帮助车先生重新安装了水管,经过四个小时的努力终于通水通电。







据六榕街社工服务站社工范姑娘介绍,广州义工粤晖家电维修队是一支非常热心的志愿队伍。“当时我们向维修队提出这件事情,他们就立马答应了。上门过程中,维修师傅也非常细致和负责,为他们的热心善良点赞。”


其实一直以来,六榕街社工服务站都有密切关注车先生的动态。疫情期间,社工们为他赠送口罩等防护物资,陪同他外出采购生活用品,还组织志愿者为他进行义剪等。






六榕街社工服务站主任何平还告诉小e,3月份的时候,车先生过马路时被路过的行车撞到了,所幸他的身体并无损伤,但是盲杖却被损坏了。了解情况后,社工通过社工站的“微心愿”爱心捐赠善款,在网购平台为车先生购置了盲杖。隔日,社工收货后随即送到车先生手上,“谢谢你们这么迅速就帮助我解决困难了,这根新盲杖我很喜欢。”车先生说道。




其实不管是社区居委会与社工站的关心,

还是志愿队伍的“有呼必应”,

在为居民排忧解难的道路上,

总有一群人在默默奉献,

六榕街的他们真贴心!

图片由六榕街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