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直都在”:矿泉街社工站开展优秀青少年志愿者表彰活动
2020-04-30 22:35:13




近日,矿泉街社工服务站开展“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优秀青少年志愿者表彰活动,表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优秀青少年志愿者,进一步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同时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矿泉中学志愿服务队108位志愿者通过线上参与活动。


据社工站统计,2019年10至2020年4月7个月间参与志愿服务青少年共102人次,志愿服务时数达587小时,协助各类活动的顺利完成,包括爱心屋值班、长者手机班助教、冬令营课业辅导、新春探访及防艾宣传等工作。青少年志愿者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收获了成长。




活动过程中,社工通过播放短视频和青少年志愿者们共同回顾了志愿服务历程,并表彰了积极志愿者、优秀志愿者、志愿者之星、优秀志愿者队长共20人。获奖志愿者线上分享了参与志愿服务的感想和经验,不少青少年纷纷表示以后要更加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获奖志愿者名单



积极志愿者(8人)

彭树煜、黄盈、陈金燕、李源、陈铿壕、梁雨桐、黄海茵、沈静婷


优秀志愿者(4人)

李娜、何宝林、蔡泽娴、胡美琦



志愿者之星(3人)

陈志聪、陈凯乐、郭冰丽



优秀志愿者队长(5人)

陈雅琪、郑家承、王雪萍、黄予禧、张梦杰



在过去这几个月里,我收获了很多成长,这是我第一次迈出第一步,主动报名成为队长。在值班期间,我时不时地都会跑来爱心屋,尽管我不是当天值班的人员,交接钥匙的时间我也总会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很开心的是我们能够尽自己的力量为需要领取衣服和捐赠衣服的人做好登记。相信未来我们会更好!!一起加油!

—— 陈雅琪



很荣幸得到了肯定,还记得第1次面试队长的时候,站在门外的紧张。在服务的过程中,我愈发的感觉到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被服务对象流露出的点点滴滴都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希望未来越做越好,加油呀!未来我们一直在,也一直会给别人带去温暖。

—— 张梦杰



在我当上了副队长的这些日子里,我看到了队员们的成长,他们的勇气,他们的毅力,都使我感动,最让我感动的是我们队员们踊跃报名参加我们的活动。这不是为了钱,不是为了自己那个综合实践分,这是体现出我们的精神品质,我相信,我们只要努力就能改变自我,就能让我们的矿泉社区更加美好!

—— 郑家承



在过去几个月中,我作为队长带领了活动部的成员参加了校运会帮裁判辅助、禁毒和校园欺凌宣传等活动。在禁毒宣传活动中,我们积极宣传着校园欺凌、禁毒的广告,同时也开展了许多好玩的游戏去加强我们对这些的认识!也希望在未来的活动中,看到你们积极乐观的身影,让我们一起加油!未来可期!!!

—— 沈静婷



在参加志愿者活动的这几个月里,我收获了很多。我很开心能够加入这样的大家庭里。第一次学会在电脑上录表,第一次鼓起勇气去和部员说话,第一次用撇脚的粤语和长者沟通,教长者如何使用软件,长者每一句的夸奖都让我十分开心。我知道只要当上了副队,你身上的责任就会比别人重一点,但我觉得每次跟你们一起做活动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你们真的很可爱。谢谢你们。让我们一起加油!

—— 黄予禧



当别人有需要服务时,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服务别人,你会发现服务别人的同时自己会感到快乐。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做得更好,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积极加入,使矿泉社区变得更加美好。

—— 王雪萍



在做志愿服务的这些日子里,我收获了许多。“世界有你而变得温暖”我们不仅仅是去感受人间的温暖,我们还要手中的温暖给予他人,我想,我还可以做得更好!我要再接再厉,为做更好的志愿者而努力!

—— 李源



我很荣幸获得这个奖项。在社区中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们也会感到快乐。我们要一起继续加油,给别人送去温暖,越做越好!

—— 梁雨桐



在几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后,我觉得帮助他人,自己也非常快乐;既然我们的身边有需要我们帮助的,那我们何乐而不为为呢?我们要继续努力,帮助更多的人,加油!

—— 黄海茵



我很荣幸能够得到此奖,同时我更荣幸的是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每次帮助他们,他们都会向我们道谢,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我十分的开心。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地去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加油!

—— 陈铿壕



帮助他人就等于帮助自己,别人开心我就开心,我也会更加努力,去帮助更多需要我们的人。加油!

—— 黄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