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扶老!大东街小志愿者用压岁钱购湖北滞销脐橙捐赠福利院
2020-05-03 20:52:06




近日,英雄广场志愿驿站的小志愿者杨永桦用压岁钱购买了因疫情滞销的湖北秭归脐橙,并捐赠给越秀区东山福利院,助农的同时给福利院的老人送上温暖和关爱。





疫情期间,英雄广场志愿驿站组织的志愿活动只招募18周岁以上的志愿者。小志愿者杨永桦今年只有八岁,不能参与,这让平时喜欢帮助别人的他有些失落。


一次偶然的机会,杨永桦从来自湖北的驿站副站长杜海明那里了解到,受到疫情影响,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有果农种植的脐橙卖不出去,大量果子挂在枝头,或掉落腐烂。杨永桦想为生活艰难的果农做点什么,就和家人一起商量,最后决定拿出自己攒下的压岁钱1000元,购买17箱秭归伦晚脐橙,送给东山福利院的老人们。



此前杨永桦(左一)参与志愿者急救培训课


脐橙是从果农郭小英(化名)那里购买的,由杜海明帮忙联系。郭小英是一位单亲妈妈,自己一人种植脐橙,抚养女儿。今年因为疫情,没有外地客商到村里收购脐橙,大量成熟的果子无人采摘,经风吹雨打,掉落、烂在地里,损失不少。


收到杨永桦的爱心捐助,杜海明就拜托湖北亲戚帮她们母女采摘果子,背下山,再打包发货。17箱脐橙直接快递至越秀区东山福利院,由工作人员分发给院内老人,让老人们吃上最新鲜的橙子。




作为驿站小志愿者,杨永桦经常参与慰问东山福利院老人的活动,这次也第一时间想到可以把脐橙送给院里的老人们。“以前去福利院我会帮忙打包物资,到舞台上给爷爷奶奶表演太极拳,他们笑得开心我也开心。”疫情期间,越秀区东山福利院实行封闭管理,杨永桦没办法探望院里的爷爷奶奶,就给他们送上甘甜的橙子表示心意。




越秀区东山福利院院长汪世灏表示:“非常感谢小志愿者疫情期间还这么挂念着福利院的老人,给老人们送来了美味的脐橙。”为表达谢意,越秀区东山福利院也向小志愿者杨永桦赠送了一面锦旗,暂时存放在福利院。


图片来自英雄广场志愿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