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功臣!越秀区把立功喜报送到支援武汉抗疫一线英雄家中
2020-05-03 20:59:50





五一来临之际,越秀区领导率区武装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流花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与南部战区总医院领导一同来到武汉抗疫一线立功人员家中,为抗疫英雄送上立功喜报、鲜花,并根据越秀区双拥工作相关规定给予奖励。






“恭喜立功,感谢你们为支援疫情作出的贡献!”——3份立功喜报分别送达南部战区总医院3位武汉抗疫一线的医生家中,其中黄文杰医生在本次支援行动中荣立二等功,余浩杰、何洹两位医生均荣立三等功。


据南部战区总医院政委邹瑜桥介绍,第一批4名抗疫功臣是火线立功,后续还有总结立功人员名单会及时通报驻区,共同分享英雄喜讯。




黄文杰医生(左四)在本次支援火神山行动中荣立二等功。



余浩杰(右二)在本次支援行动中荣立三等功。



何洹(右二)在本次支援行动中荣立三等功。


小e了解到,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南部战区总医院派出多名医生远赴湖北进行支援,其中58岁的黄文杰是年龄最大、经验也最为丰富的一位。早在2003年,黄文杰便曾参与救治非典患者,并因表现突出,作为抗非典英模而荣立一等功,并参与了2019年的国庆庆典花车游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黄文杰得知医院抽组力量支援湖北抗疫的消息后当即报名请战,“我有抗击非典的实战经历,更有35年感染性疾病的临床经验。”



黄文杰与妻子。


余浩杰与何洹均为年富力强的优秀医生,面对疫情他们亦毫不退缩,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与支援行动,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余浩杰表示,“当时知道这个疫情来得比较凶,情况比较严重,正是需要我们上前线作贡献的时候,自然义不容辞。”

何洹亦有着同样的心情,“我们身为军人、身为医生,就是要在这样的时候挺身而出, 贡献自己的力量。”



余浩杰



何洹


面对疫情,

身为军人和医生的他们义无反顾,

作为他们的“后方支援”

自然也要做好各项工作。




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区双拥办、流花街道等部门通过建卡结对,为支援武汉的医疗人员家属提供长效服务“截止到今天,我们已经为南部战区总医院支援湖北的医疗人员家庭配送了9次物资。包括配送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在他们专心在前线抗‘疫’的时候,为他们的家庭解决一些生活琐事,比如关心他们的父母身体状况,孩子是否顺利在家上网课……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我们在后方要确保他们无后顾之忧!





而后方提供的这些贴心服务,也让支援湖北的他们心存感激。在收获立功喜报后,3位医生都不忘感谢这段时间政府、街道为自己家庭送上的关怀和照顾。

黄文杰:“没有你们在后方提供的保障,就没有我们在前线毫无顾虑的安心奋战,真的非常感谢政府、街道为我们做的一切。”



余浩杰:“上前线是我们的本职工作,非常感谢政府、街道对我们 家庭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正因为有你们在后方支援,我们才能在前线拼尽全力履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指示。”


何洹:“我的妻子也是医生,虽然没有跟我一起去湖北,但也一直在一线工作,这段时间家中确实也没人照顾,遇到一些困难,多亏了政府和街道的帮忙,真的帮了我们家很多很多。”



流花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能在这样的时候为立功的英雄们送上喜报,意义非凡。疫情来时他们挺身而出,值得每一个人尊敬,街道为他们做的工作都是分内的事情,他们说治病救人是职责所在,我也觉得为他们解决各类问题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相信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我们最终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