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国企在行动!广东迎宾馆融入社区防控一线,筑牢基层“防控网”
2020-05-03 21:05:28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六榕街党工委充分发挥街道“大党工委”的作用,实施“大党工委”党员+网格化服务管理,通过深入挖掘网格内的资源,广泛发动辖内机团单位支持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其中,广东迎宾馆作为辖内的国有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融入社区防控一线,努力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请问街道的人手是否充足,需要宾馆提供什么帮助吗?”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到来及时补充了我们的防控力量,确实体现出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






自疫情发生开始,广东迎宾馆党总支在克服经营困难、做好宾馆各项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和六榕街道联系,共同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共联共建,联防联控的工作局面。


小e了解到,广东迎宾馆根据社区实际需求和困难,调派足够人手,主动承担了任务较重的早、晚班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为改善防控管理点的工作环境,宾馆还主动提供移动式雨阳棚及座椅,配备测温枪等防护物资。





此外,当得知社区志愿者和辖内的孤寡老人用餐不便的情况后,宾馆主动克服人手不足、物料成本增加的困难,每天为他们免费提供70份盒饭。

工作人员风雨无阻地将可口饭菜送到社区志愿者和孤寡老人的手上,他们的爱心与温暖得到了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赞许。




然而由于疫情影响,小e了解到广东迎宾馆近段时间来也确实受到了冲击。不过在六榕街党工委的指导下,他们做到了有序复工复产。


据介绍,迎宾馆的员工每次上班前都必须测量体温、清洗好手部、佩戴上口罩,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在生产服务各个环节中,员工也严格按照防疫指引进行操作,保证服务区域、食品制作等环节的卫生。在配送环节,广东迎宾馆也在每单外卖里附上“安心卡”,明确厨师、配餐员、骑手的体温,以保障顾客的健康安全。





除此之外,他们还推出了一系列自救措施,包括加大优惠力度和积极发展外卖服务等,比如原价188元的套餐降至98元,原价288元的套餐优惠至168元。





作为国有企业,

广东迎宾馆主动融入社区一线,

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有序复工复产,

保证食品的卫生健康安全,

这体现了他们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抗击疫情,国企在行动!


消息来源:六榕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