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守护社区,他们就是战“疫”中最鲜艳的“东方红”!
2020-05-03 21:08:35




在东山街寺右社区,大家经常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在文明里入口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风雨无阻,坚守岗位,守护社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健康。他们就是来自东方红幼儿园的党员老师。


今年3月初,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东方红幼儿园根据越秀区区委组织部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在原有区教育系统防控新冠肺炎党员突击队的基础上,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增派了第四批防控突击队支援社区。小e了解到,自接到通知后,东方红幼儿园的领导班子便马上启动相关工作。在党支委的带领下,幼儿园的党员老师踊跃报名,积极投入到社区抗疫工作的第一线。




据悉,东方红幼儿园共有10余位党员老师,他们自3月份开始便每天都来到寺右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东方红幼儿园负责的其中一个值守点,寺右社区来穗人员较多,人员流动量大,因此值守把关工作难度不小。那些看起来机械的测温工作、查询工作背后,需要的是工作人员的耐心与居民的理解配合。面对工作人员的测温和询问,虽然有极个别社区居民不理解甚至是粗言相对,但更多的是友善的配合和由衷的道谢。“这都得益于居委工作人员在前期做的大量解释、引导工作,一线的基层工作者真的辛苦啦!”东方红幼儿园教师杨晖说道。




在这近两个月的支援工作时间里,无论是气温骤降,还是暴雨突袭,幼儿园的老师们依旧用自己的热情站好每一岗。其实除了参与社区的值守服务,党员老师还要参与学校的值守工作,做好“停课不停教”,参与教研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动态等。他们不仅亲身感受到了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光荣,更为东方红幼儿园的其余教职工作了表率。为确保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复课工作顺利进行,从5月1日起,幼儿园参与值守的岗点也会继续增加,更多的教职员工也将作为第五批突击队员加入到支援社区的值守工作中。




东方红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副园长欧阳丽茹参与了值守工作后,也有许多感想体会:“社区工作真的很辛苦,通过这次值班我更是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的不容易。能够在这种时刻参与防控工作,我感觉很光荣,只要能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再苦再累都值得!”


东山街寺右社区党委书记吕艳虹看到老师们的热心帮助,也深受感动:“东方红幼儿园与我们社区是党建共建结对单位,一直以来他们都很支持社区的工作。特别是在这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每日坚守、风雨不改,特别感谢老师们对社区的辛勤付出!”




由于东方红幼儿园老师的耐心负责、热情有礼,他们得到了社区居委会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近日,寺右社区党委特意向幼儿园送去了定制的牌匾,以表示感谢之情。虽然每一位值守的党员干部只是无数支援社区工作者中的一员,但他们也以自身的行动彰显了东方红人的精神,为守护好社区防线作出了突出贡献。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