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值守点,感受战“疫”工作!这个五四青年节,他们是这样过的
2020-05-07 20:44:20

                                                                         





自疫情发生以来,活跃在各个社区防疫值守点的“守门人”成为保护社区中一股最前沿的防控力量。他们不喊辛苦、坚守岗位和默默付出的精神让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相信有不少街坊在接受体温测量时都会发自内心地对他们道一声“谢谢”“辛苦了”,甚至也想做些什么来表达对他们的谢意。


前日,是我国第71个五四青年节,在这个意在鼓励青年人勇敢拼搏,热爱祖国的日子里,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特别召集了16名青少年志愿者,走进社区防疫值守点,通过一天的志愿服务,来表达对社区防疫工作者的谢意。


上岗前的准备——培训、写感谢信


     
“这个被疫情包裹的冬天,因为有了你们,使得春暖花开指日可待。于你们的家人而言,许是失去了一段相互陪伴的时光,但于我们、社会、甚至是世界而言,你们是我们对未来的寄托,是希望。由衷感谢你们,在如此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奋不顾身,你们是英雄!”        


“感谢有你,社区抗疫,全赖您们,从严冬到酷暑,从春节到五一,从中风险到低风险,致敬最可爱的你们——社区防疫工作者”        
     





为了表达对防疫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岗位的敬意及感谢,活动开始前,少年们在社工姐姐的组织下,用真情实感写下了感谢信。



上岗前,社工给一众少年进行培训。


正式上岗——热情投入、体验值守


东环社区、水荫南社区、科苑社区、云鹤社区中一共5个防疫值守点是此次少年们参与防疫的卡点。


“协助做好测量体温、返穗人员登记和提醒居民出示穗康码……”在社工人员的指引下,志愿者们很快就进入了角色,除了上述工作外,少年们还会现场帮助有需要的服务对象,如看到有社区居民背包忘记拉链,他们就会主动提醒居民;看到居民不会操作穗康码,他们就会热情地帮忙解决......在2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体验当中,青少年们虽然已经满头大汗,甚至连口罩都被汗水浸湿了,但忘我的工作精神让在场的社工和社区防疫工作者都一致点赞!        



志愿者帮助背包拉链松开的街坊将拉链拉好



志愿者耐心教导居民申请穗康码


结束体验活动后,志愿者们拿出自己撰写的感谢信和“清凉小礼包”一起递给社区防疫工作者,逗得一众工作人员既开心又感动。



体验后的感触——百般滋味索饶心头


“我去的社区是最复杂的,又有修路、人流大又大,但是在社区工作人员和跟我一队的小伙伴大家一起配合下,非常顺利的完成了。”

活动结束后,小伙们们开始围绕在一起分享感受,对他们而言,社区防疫工作者的每一天都是重复性极高的工作,虽然值守的过程中未必时时能发生十分动人的故事,但他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却是当代青少年值得学习的榜样!



志愿者给社工站发来的活动感言


火热的五月已经到来

黄花岗街的志愿服务也会持续开展

如果看文的您

也想为社区的防疫工作

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可以直接前来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

进行咨询和报名。


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

地址:越秀区环市东路476-2号

电话:37814837


同时,如果你也想以行动感谢一众坚守的社区防疫工作者,那就请大家继续坚持每天出门记得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和出示穗康码,因为你的配合就是对他们工作的鼓励~


本文图片来源于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