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广场志愿驿站“五一”开展防疫爱卫行动,呼吁居民一同守护美丽家园!
2020-05-07 21:44:03

                                                                         




“看,这又有一个烟头!都是烟头、纸巾这些垃圾比较多。”说着,志愿者杜海明弯下腰,用垃圾夹抠出藏在花基裂缝处的一个烟头。


五一期间,英雄广场志愿驿站志愿服务不停歇。5月1日、3日、4日,驿站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三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在英雄广场上捡拾垃圾,每次都能装满两大袋。





志愿者们穿着红色或白绿相间的马甲,戴着口罩、手套,每人手持一个垃圾夹,两人提着一个垃圾袋,沿英雄广场绕一圈,对周边的花基、草丛进行“地毯式”搜索。




烟头、纸巾、塑料瓶、啤酒瓶、外卖盒、西瓜皮、坏了的羽毛球拍……志愿者们俯下身子,透过草丛空隙,仔细地寻找、捡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一会儿手里的垃圾袋就装满了各种垃圾。




广场上五彩缤纷的盆栽花卉里的纸巾、塑料纸等,也逃不过志愿者们的“火眼金睛”。不过,因为花朵比较娇嫩,志愿者们使用垃圾夹时小心翼翼,生怕把花瓣弄破或弄掉,捡垃圾的速度就慢了不少。“真不知道这么美的花怎么还有人舍得往里面扔垃圾?”一位志愿者忍不住吐槽。




捡拾完垃圾,志愿者们又对垃圾进行分类,将可回收利用的塑料瓶、啤酒瓶等丢进可回收垃圾桶,废弃的电容器等另外取出,作有害垃圾处理。




此外,见到广场上胡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志愿者们也主动上前搬走,置放到共享单车集中停放区域。近几日气温居高不下,志愿者们每次都干得汗流浃背。




今年71岁的志愿者刘志红三场活动一场不落,她表示希望到广场休闲玩乐的居民主动将垃圾扔进垃圾桶里,不要到处乱丢。志愿者张爱华则告诉小e,因为广场上整体看起来还算干净,一开始也没想到有那么多垃圾。“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感染和带动周围的人,让大家都参与进来,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五一不放假,贴心的驿站副站长杜海明自费购买了150个医用口罩和7条毛巾,送给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劳动是最光荣的!我们的志愿者积极奉献,为环卫工人分担部分工作,也希望居民们也主动配合,保持社区的美丽整洁。”


图片来自英雄广场志愿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