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爱卫行动齐参与,伦文叙广场志愿驿站的志愿者们好样的!
2020-05-09 20:52:16





“这边的花基里面还有垃圾,要再认真清理一下哦。”

“待会拿扫把来这边,再扫一下。”


近日,伦文叙广场志愿驿站开展了一场防疫爱卫行动。志愿者们手持清洁工具,认真打扫,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后,伦文叙广场重新变得干净整洁。


上午9点,驿站的10名志愿者已经来到广场进行准备。他们先是把放置在外的东西收拾好,以便后续更方便地打扫卫生。“搬东西的时候小心一点!”“这个比较重,我们一起搬吧!”志愿者们互助友爱、齐心协力,不一会儿就将东西全部搬好。




随后,志愿者们手持垃圾夹,对广场附近的花基进行“地毯式”搜索。“这里面会有一些烟头、果皮、酒瓶等垃圾杂物,所以我们清理时一定要细致。社区是大家美丽的家园,守护好它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话音刚落,伦文叙广场志愿驿站副站长刘金玉(以下称“玉姐”)就弯下腰,用夹子捡出了一块烟头。




除了捡垃圾,志愿者们还对花基中的植物进行修剪。他们将原本长得杂乱的枝叶剪掉,以看上去更加美观整齐。有的志愿者在修剪枝叶,还有的志愿者在一旁将掉落的叶子清扫干净。大家有序分工,将工作井井有条地做好。






垃圾清理完毕,志愿者们就要用水对地面进行大清洁。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大工程”,需要全体成员的通力配合。


有的志愿者负责提水,有的志愿者负责冲洗,还有的志愿者负责用扫把清除地板上的污渍......“我要冲水啦,大家小心点!”“这里还有点脏,再拿扫把扫一下。”大家各司其职,只为让广场重新变得干净整洁。








搞完卫生后,志愿者们没有停下脚步,他们走上街头,将停放在路边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虽然今天有点累,但看到变得干净整洁的广场还是很开心的!”一名志愿者笑着说道。


玉姐也表示:“爱国卫生行动一直是我们要努力做好的工作,特别是现在正处于关键时期,保持社区美丽整洁更是非常重要。劳动最光荣,我们要继续坚持下去!”





图片由伦文叙广场志愿驿站提供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