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己所能,奉献爱心,记光塔街抗“疫”路上那些暖心的故事
2020-05-12 13:23:13

                                                                         




当前,社区防疫工作还在继续开展。各位工作人员每日都在防控卡点,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不管是高温酷暑,还是刮风下雨,他们都坚守岗位。这期间,许多暖心的故事也在上演。



近日下午,光塔街城管科科长钟回正和回民小学老师何冠南在起义路南朝街卡点值守时,一位拿着钱包的街坊来到值守点,“你们好!我今天捡到了一个钱包,应该是有人不慎掉落了,对方肯定很着急,你们能帮忙联系上失主吗?”经查看,工作人员发现这个钱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若干。“这里是党员先锋岗,你们天天都在此处值守,对社区情况比较了解,应该很快能找到失主的。”这位热心的居民说道。


随后,师好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丽丹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很快就联系上了失主,并最终实现了物归原主。“太感动了!谢谢热心居民的拾金不昧、谢谢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失主说道。光塔街城管科科长钟回正也感慨地表示:“这一幕很是让人感到暖心,为拾金不昧的好人点赞!”



失主(左一)、拾金不昧的热心居民(左二)、回民小学老师何冠南(右一)。



回民小学老师何冠南在社区卡点值守。


除了有拾金不昧的好事发生,大家身边还有热心的单位与人士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在社区卡点值守的工作人员、支援干部和志愿者们冒着高温继续坚守在社区“疫”线上。为向一线值守工作人员送去一丝清凉,辖内热心的单位与人士尽己所能、奉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向值守岗点捐赠家里闲置的风扇。


光塔街道商会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渐骏文化策划中心主任罗莉芬,不仅在街道的测温卡点参与值守工作,还为志愿者们捐赠出6把落地扇。“在一线工作的基层人员很辛苦,我们帮忙做这些是应该的。”罗莉芬说道。



为志愿者们捐赠出六台落地扇。



光塔地区电子电器党支部为在光塔街防控卡点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出许多箱清凉的矿泉水。


光塔街“两新”党组织—自行车零件厂党支部书记关湛东,虽然年纪已经很大了,但他还是专门将风扇送至光塔街,用实际行动支持社区防疫工作。除此之外,关湛东的爱人陈玉莲也是光塔街的退休党员,两位于近日还为杏花巷社区和怡乐里社区的值守卡点送上清凉物资。






光塔街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广州高山文化培训学校党支部也向光塔街捐赠了两台风扇,对坚守在社区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表示关心。





尽己所能,奉献爱心,

光塔街抗“疫”路上还有许多这样的故事,

它们正温暖着每一个工作人员的心......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