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乐街外国人服务综合服务中心闪亮登场,能办什么事?进来看看
2020-05-13 23:19:08

近日,华乐街外国人服务综合服务中心在淘金路上华丽丽地登场了,不知道走过路过的你可有发现?




小e从华乐街道办事处获悉,

该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总面积约50平方米

分别设有外国人公共服务办理大厅

及集外企服务、文化交流、会议活动

等功能于一体的工作室。


“往后有外籍人员临时在华乐街住宿、租房子,或在营商、交流方面有任何咨询,都可以过来这里。”


据华乐街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服务中心的设立旨在切实做好辖内境外人员的健康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基础上,为其个人及家庭提供“健康服务”“管理对接”“基础服务供给”“多元交流”等服务工作,“务求把华乐街打造成一个‘高效服务管理、开放和谐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街区。”




近日,越秀区政协副主席、华乐街党工委书记龚靖,华乐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劲在外国人综合服务中心接待了辖内重点税源企业仙婷贸易公司。企业顾问大旗商服公司和外国人志愿者全程参与,共同做好疫情期间企业服务,促进企业复工达产。


据工作人员表示,华乐街外国人服务综合服务中心除了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兼任站长外,还将邀请华乐派出所分管所长担任其中一名副站长。“往后的日常运营中将常态性配备6名工作人员进驻。”


外事民警、辅警各1名

负责外籍人员临时住宿登记的现场受理


社卫中心人员1名

负责为外籍人员提供各种健康信息咨询和健康管理服务


出租屋管理人员1名

负责为有意短期或长期居住在华乐街外籍人员提供住房租赁信息咨询、房屋租赁备案的现场受理及各类综合生活咨询服务


翻译及商事咨询服务人员1名

负责接待来访的外籍人员,提供综合商事咨询服务


外籍志愿者1名

协助提供各类综合志愿服务



“未来我们将以强化服务经济以及外籍志愿者参与为亮点,逐步完善综合服务中心功能。”


工作人员告诉小e,服务中心将持续根据各单位日常运作事项,不断制订补充中心各类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待疫情过后,亦会整合街道、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和行政服务大厅等资源,对接共享,为工作、居住在华乐街辖内的外籍人士开展各类融合性活动。

厉害了.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