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许下了健康的心愿……”复课第一天,东风东路小学的同学们许下自己的心愿!
2020-05-18 13:40:00






沉寂许久的校园,

终于在今天迎回了它的“小主人们”,

在孩童稚嫩的声音中,

校园也开始有了不一样的生机。


今天上午,家长、老师和学生们翘首以盼的日子终于到来了。经过错峰上学、蛇形排队进校、清洁手部、测量体温……一道道严格的防疫检查,同学们终于踏进了熟悉的校园。





同学们进入学校后需以1米的距离在洗手池洗手或用免洗洗手液洗手。


“知道今天就要开学了,孩子从昨晚就兴奋地自己收拾小书包、水杯,今天早早地催着我们送他去学校,到校门口看见保安和督导老师已经在门口严阵以待。错峰分流、防疫消杀……学校做得很到位,我们也能安心!”一位刚刚将孩子送到学校的家长告诉小e。




在家长的陪同下,同学们纷纷返回校园。


在校园的操场上,有一张长桌上摆放着“安全、健康、快乐、学习、文明”五个星星愿望瓶,同学们将提前写好的心愿折叠成一个个星星, “我想要校园里健健康康的,没有病毒的存在”;“这学期,我希望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中学”;“我想要快快乐乐地度过在校园的最后一学期”……带着期许,很多同学们纷纷投掷到对应的愿望瓶里。


老师介绍到:

“今天过后,我们就会把这些瓶子封存。其实我们是想要以这样的仪式感告诉孩子们,以平常的心态回归校园,通过许愿的方式增强心理暗示作用。”



       

同学们将自己折的许愿星放在学校准备星星瓶中。


与宅家的“云升旗”不同的是,东风东路小学还在操场举行了升旗仪式。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学校以3个班在操场、15个班在室内的同步直播形式升旗。


当铿锵有力的国歌奏响时,同学们纷纷举手右手向国旗敬礼。“当看到国旗出来的时候,我好感动,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场升旗仪式。”五年级的梁同学说。



       

久违的升旗仪式。


在开学致辞中,校长彭娅表示:“这次疫情让我们更加懂得对生命的敬畏,也要感恩我们的国家、社会、校园等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同时,彭校长还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戴好口罩、保持1米间距、做好自我防控,保证健康安全。


在复课第一课上,学校还播放了学生复课入校及防控知识视频,确保每名学生熟知入校的防控注意事项、学校疫情防控做法及要点,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操场与教室同步举行升旗仪式。


小e了解到

为做好返校复课的准备,东风东路小学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疫情防控机制,通过反复的讲解和演练,让每位老师、同学们对自己的职责进行不断的梳理与记忆,熟练每个工作程序和处置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畅有序。同时,学校还加强值班和消毒工作,禁止外来人员进校,教室、办公室、卫生间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消杀,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全力营造干净卫生的环境。



“我们还会要求同学们将口罩写上班级和名字,避免混淆。午休过后,老师也会及时提醒同学们更换口罩,保持健康。在课后托管方面,我们以普通托管为主,取消兴趣班了,主要也是为了孩子们的健康着想。”彭校长介绍道。




同学们有序地进入校园。



进校后,同学们都需要经过测温们进校体温测量。



朗朗书声唤醒了沉睡已久的校园,

来之不易的复课已经开始啦!

老师和同学们的心情怎么样呢?



操场上,同学们也以1米的距离举行升旗仪式。


来自四年级的老师说:“太久没见到这些孩子了,发现有的长高了、有的长胖了,再次见到这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觉得太可爱了!”


不止老师想念同学们,很多同学们也对老师很想念:“能够回到学校见到老师和同学,我太激动了!因为我已经很久没见到他们了。”



国旗仪式后,东风东路小学还升起了校旗。


而全副武装的周同学戴着“面罩+口罩”进入校园就引起大家的注意,“妈妈说要做好保护,所以我一路都戴着这个面罩,觉得很有安全感。口罩上的小人物是爸爸、妈妈、弟弟和我一起画上去的,今天我们全家都戴着一样代表一家人的口罩,让我知道家人也一直陪着我。”



周同学戴着画有一家人的口罩返回校园。



【图片数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