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悉自己当选为“广东好人”,这位洪桥街的“好媳妇”陈燕环说,我最大的心愿是……
2020-05-19 13:55:22

                                                                         





近日,

2019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名单正式公布,

洪桥街三眼井社区的“好媳妇”陈燕环

当选为“孝老爱亲好人”。








善行事迹






陈燕环自1998年嫁入婆家后,20余年来,始终悉心照料着自己的公婆,得到左邻右舍的高度赞扬。结婚后才1年多,陈燕环家婆因意外跌倒导致腿部骨折,就医乃至出行都成为了麻烦事。为保障家婆的复诊与日常出行,陈燕环在那段时间和丈夫轮流背着家婆出入就医。


2012年-2013年,家婆查出胃癌、家公中风,家中两位老人相继卧床,丈夫工作太忙,陈燕环毅然扛起照料家庭的重责,两位老人的吃喝拉撒睡全由她一肩扛起。为了更好地照顾二老,2014年她提前办理了退休手续,并拒绝了单位的返聘,安心在家陪伴公婆。

善行语录

在我看来,家公家婆就是我的另一对父母,孝敬父母是理所应当的事情。——陈燕环






点击回顾

善行越秀|陈燕环:20年不改的贴心照料,让她成为了公婆生命中最贴心的“小棉袄”











在获悉自己当选为“广东好人”后,陈燕环表示,“对于广东好人这称呼,我感觉是平常事,对我而言,可能这个头衔更重的意义在于代表了大家对我的肯定,也记载和见证了我生命中和两老融洽相处的这些日子,能够让我的家公家婆安享晚年,我多辛苦都觉得非常值得。”


小e了解到,去年陈燕环的家公由于肺部感染住院,为能更好地照顾好家公,陈燕环不得已只能暂时将家婆送至老年公寓,遗憾的是最终家公还是病重不治,这也让陈燕环感到非常难过,“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后来准备将家婆接回家,又碰上疫情,整个疫情期间几个月都无法去探望家婆,感觉真的非常失落。如今,就希望疫情快点结束,能将家婆接回来继续奉养,陪伴她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