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光学校党员突击队:坚持三个月,真光旗帜迎风飘扬
2020-05-20 12:43:03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

防疫第一线上,

真光学校党员突击队,

从春寒料峭,

“站”到了夏日炎长。

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

迎着寒风,

顶着骄阳,

踏着热浪。

党员突击队,

在战“疫”斗争中,

把党旗飘得,

更红、更高!



广州市真光学校总支党员从2月18日至5月15日,历经将近3个月时间,完成越秀区教育局党组交给的值守人民街果菜西社区的任务。期间,除一名党员因身体原因未参加外,其余29名党员及13名非党员老师,毫无怨言,义不容辞地站在防疫的第一线。他们既要完成线上辅导学生的工作同时,又要肩负人民街人流量最大的社区之一的值守任务。



值守岗位上,他们不仅要为进入社区群众逐一测量体温,同时还要为群众办理出入证、协助群众扫码登记、检查穗康码、提醒群众戴口罩、劝阻快递外卖进入社区……据统计,人流量高峰期的果菜西社区5小时就有多达上千人次进入,而这一千多人都是要逐一进行测温和扫码,一个不能漏!





真光的党员们就是这样默默无闻地坚守阵地,即使有部分群众不理解,他们依旧耐心地劝解、引导。甚至在不配合检查、硬闯社区的运货车辆面前,他们敢冒生命危险,冲在前面,用身躯组成一道防线……


就是这样,真光党员突击队坚守了将近100天,每天5小时,最终完成党交予的艰巨的任务,这就是真光总支最可爱的人,越是在困难时期,越是体现共产党员、人民教师的高风亮节!




现在,学校已全面复课,回到神圣的讲坛,他们依然保持突击队的战斗力和忘我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继续砥砺前行、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