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火炬小学开展特别的“复学第一课”:聆听战“疫”故事,致敬白衣天使
2020-05-20 15:11:44




5月18日,红火炬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在经历了三个月的“线上学习”后,终于重返校园了!返校第一天,广东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罗少华来到红火炬小学,为火炬学子们带来特别的复学第一课,分享他亲身经历的战“疫”故事,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当天上午9点20分,红火炬小学复学第一课正式开始。学校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广东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罗少华医生为全校师生带来主题为“我们不是孤军奋战——新冠宣教及武汉抗疫回顾”的课程演讲。五年(4)班学生在现场听课,其余班级同学在各自班级通过网络观看课程直播。





罗少华医生是广东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他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张张自己和同事在对口支援医院工作的照片,回忆在武汉最前线抗疫的艰辛。他也告诉同学们,医护人员并不是在孤军奋战,而是得到了多方的支持和鼓励。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正是因为党和国家指挥得当,措施得力,广大民众团结互助、令行禁止。




此外,罗医生还从专业的角度向全体师生讲解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症状和日常的防护措施,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丢弃口罩,以及正确洗手的方法。




复学第一课结束后,部分同学写下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五(4)班学生罗心茗正是罗少华医生的女儿,疫情发生后与爸爸分别两个多月。她在课后感想中写道:“我为我的爸爸感到骄傲,也很自豪……我也不想让爸爸再次经历这样的冒险,希望再也没有疫情。”其他同学也纷纷向白衣天使致敬,并表示会从日常生活中做起,勤洗手、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保护自己和他人。



部分学生感想



五年(4)班 罗心茗


五年(4)班 顾芮宁


五年(4)班 吴佳莹


五年(4)班 冯悦洋


五(4)班 梁冰嘉


消息和图片来自红火炬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