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疫“卫生线”| 登峰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真干净!
2020-05-21 15:03:24






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关于“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彻底清除病毒孳生环境”的要求,近日,登峰街组织辖内的机团单位、物业小区、社区党员、群众等多方力量,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开展了周末环境卫生大整治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了城管科、环卫站、消毒站、云泉社区居委会等部门,突击云泉社区的城中村卫生死角清消工作。



0           1


小e了解到,金贵街长腰岭五街的后座半山腰上积存了多年周边高层住户抛下的生活垃圾,由于山坡距离下面的建筑物有一个近90度的护坡,上去难度大,该区域便成了清扫盲区。堆积的垃圾也引发了周边住户的怨言。为了破解这一“真空地带”的垃圾难题,还周边居民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登峰街道办事处组织机关干部和环卫工人组成了10人突击队,对该半山腰的陈年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0           2


0           3


在清理现场,突击队员们不畏艰险,从山坡的最高处开辟下坡的山路,到达堆满垃圾的现场进行清洁作业。顶着烈日、耐着近2小时的高温,突击队员们终于将近堆积多年的垃圾清洁完毕,清除了3吨多的垃圾。同时,突击队员们还对金贵大街的路面进行逐一清洗消杀,赢得周边住户的连连点赞。


0           4


0           5



据悉,此次行动是落实《登峰街关于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清洁统一行动工作方案》的首个集中行动日。下一步,登峰街将会在每周星期五,集中环卫站、消毒站、志愿者等力量对辖内的环境卫生难题个个击破,发动各机团单位、商户、住户同步开展,将“抗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运动贯穿全年,营造一个更干净更安全的生活、生产环境。






消息来源:登峰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