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泉街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外籍友人一笔一划学书法
2020-05-21 15:08:22






近日,矿泉街道文化站联合街综治办、出管中心举办“开放共融,携手同行"弘扬中华文化书法活动,邀请外管服务站外籍志愿者、居住社区的热心外籍人士,以及本地文化人士、居民、基层工作人员一同参与,旨在进一步加强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社区融入,营造开放包容、多元融合的社会氛围。





活动在矿泉街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站门前广场举行。资深的书法老师带领辖区书法学会书画爱好者现场挥毫,书写了“中非友好,我爱中国”“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等书法作品,并将其赠送给几位来自非洲的外国友人。




领略到中国书法的美,外国友人跃跃欲试,现场向书法家请教。书法家手把手教他们握笔姿势、书写技巧,鼓励他们大胆地写一写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我爱中国”“我爱广州”“我爱矿泉”……外籍友人一笔一划地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件书法作品。




此次书法文化交流活动体现了街道在疫情期间用心做好健康服务管理工作,对待外籍人员一视同仁,积极帮助在穗外籍人员融入社区,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



消息和图片来自矿泉街道文化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