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妇联工作,为妇女排忧解难!广州市妇联机关干部到东山街妇联报到
2020-05-22 13:20:42

                                                                         




为落实《广州市妇联机关干部到居住地妇联报到制度》,进一步密切联系妇女群众,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广州市妇联目前组织了机关干部到居住地社区妇联报到。5月20日上午,广州市妇联主席刘梅来到东山街明月社区报到,同时越秀区妇联领导、东山街分管领导共同对加强基层妇女服务阵地建设、铺排基层妇联工作进行了讨论和计划。





广州市妇联机关干部到居住地妇联报到是市妇联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进一步密切联系妇女群众、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和加强基层妇联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加强思想引领、深入调查研究、指导基层工作和发掘基层妇联优秀工作案例的重要抓手。


来到社区居委会,刘梅等一行人对社区妇女之家、社区家长学校、社区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点等基层妇女服务阵地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了解。“在这次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社区有许多妇女工作者冲锋在一线,她们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刘梅指出,日后要进一步联系妇女群众、深入基层了解妇女需求,继续加强对妇女基层工作者、妇女群众的关怀慰问工作。



与此同时,刘梅还表示社区妇联工作要围绕“引领、服务、联系”六个字做好铺排和计划。她指出可以充分利用“妇女之家”、妇女维权点、儿童友好社区等妇联工作项目和服务平台,开展创业就业、综合维权、教育培训、家庭教育、婚姻家庭、帮助救助等服务。“我们要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倾听妇女心声,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扎扎实实为妇女办实事。”




图片由明月社区党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