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让国旗淋雨!”暴雨中,东风东路小学国旗班的学生冒雨这样做……
2020-05-22 23:17:26





今天上午的朋友圈,

除了广州暴雨,

一段小视频也引发了

大家的纷纷转发、关注!


视频中,身穿校服的两名小女孩冒雨护着国旗奔跑,尽管自己浑身淋湿了,但她们首先考虑的是要护旗!


经了解,视频中的主角就是来自东风东路小学天伦校区的国旗班同学,在暴风雨来临时,她们用实际行动响应“我是国旗护旗手”!




今天上午9点,已经瓢泼一晚的羊城忽然又下起了暴雨,正在上课的徐忆苓和傅雅筠见此状况,马上向老师报告,准备冒雨降旗,于是就出现了视频中两个小女孩冒雨在降旗的情况。大雨滂沱中,为了尽快降旗,徐忆苓一手撑着雨伞,一手解开绳索,缓缓地将国旗下降,一旁的傅雅筠再小心翼翼地接住国旗,再将国旗护入怀中。很快,两人抱着国旗回到教室,身上都淋湿了,国旗却依旧好好护在怀里。一旁的老师赶紧找了备用衣服,让徐忆苓和傅雅筠及时更换干爽的衣服。


视频来源:东风东路小学大队辅导员邱小雪



而面对大家的纷纷夸赞,徐忆苓和傅雅筠却觉得这是一件很普通的小事。


徐忆苓说:“这是我们国旗班的传统,我们常常说,‘衣服可以湿,但国旗不能湿!’”一旁的傅雅筠也点了点头表示同意,“这也是我们国旗班的责任,作为护旗手就不能让国旗淋雨,今天换做其他队员也会一样冒雨护旗。”




现在,降下的国旗正在大队室里面展开、晾干,等待风雨过后,天晴之时,徐忆苓和傅雅筠将再次将国旗升上去。


小e了解到,东风东路小学坚持以爱国教育、爱护国旗教育作为德育工作重点,将德育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中,通过创建“德育团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国旗下讲话、国旗班等学生德育阵地作用,培树典型,让学生学有榜样、追有目标;通过重大纪念日的红色教育,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朴素感情。




@屏幕前的街坊,

有什么想要对她们说的吗?

快点留言分享给大家看!


视频、图片来源:东风东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