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汛期防控工作,农林街这样守护街坊们……
2020-05-22 23:19:07





昨晚,广州连降暴雨,一些地方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水浸。农林街辖内辖内易涝的农林下路段昨晚在短暂积水后迅速退去,对街坊们的出行并没有造成严重的不便。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农林人早已提前做好准备,默默为街坊们坚守着!



按照市、区三防办防御“龙舟水”工作的通知要求,农林街本着“抓早、抓实、抓好”的思想,根据汛期防控实际情况对辖内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值守,组织精干力量做好防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晚上,大雨瓢泼,农林下路电车站路段出现水位骤升,高度曾高达0.8米。农林街、区建设水务局各安排了5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通过打开沙井盖加速排水,及时为居民排除危机,保障居民们的人身跟财产安全。


截至今日中午,辖内无在册危房、危树及地质灾害隐患点,也无人员伤亡等情况。






为及时将降雨有关信息、内涝隐患等通知到相关单位,提醒及时做好应对措施,农林街还组建了辖内机团单位三防工作联系群,并进一步充实防暴雨应急队伍人数,设立了应急队伍和应急排,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







据悉,为切实做好汛期各项防范工作,切实保护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农林街每天组织城管科、环卫站应急队伍人员,对辖内3处易涝点、黑点附近的下水道疏通进行巡查和清理,确保排水管网畅通。


同时,农林街还加强对易涝点的视频监控,安排应急指挥中心人员24小时值守,在大雨来临时对易涝点进行监控,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安排人员处理。


对于发生过水浸的地下车库,停车场的管理人员也会加强巡查,备好沙包等防涝物资,做好暴雨防御工作。




消息来源:农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