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岗街做好防汛工作,时刻为居民筑好“安全堤”!
2020-05-22 23:20:14




今日凌晨,

广州下起了滂沱大雨,

不少地方出现水浸现象。


但相信不少街坊在今天出门时都留意到,黄花岗街辖内昨晚短暂出现的积水已全部退,并没有为街坊们造成过多的困扰及财产损失。





对此,黄花岗街城管科表示,自2月份开始,街道已完成了《黄花岗街2020年三防应急工作预案》、《黄花岗街2020年防内涝布防应急预案》的修订,并依其分工落实了各部分的防汛工作任务。


“除了备妥应急物资,我们已安排专人每天对办事处及街指挥中心的2台三防视频终端进行调试检查,确保通讯设备24小时在线,做到街、区三防指挥部上下联动紧密,三防信息互通及时。”黄花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小e,街道部门不仅在物资设备方面下足功夫外,日常更是定期组织城管科、社区居委实地巡查辖内的挡土墙、严损房、户外广告、危树等情况,并落实登记责任,如存在安全隐患将立刻进行拆除或转移附近居民,“切实保障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黄花岗街城管科工作人员在巡查辖内挡土墙情况


image.png



黄花岗街执法中队队员在巡查辖内灯箱广告牌等情况


此外,为了避免因沙井口堵塞而造成去水困难,自入汛期后,黄花岗街已组织环卫站的工作人员清理辖内沙井口2000多处,针对东环社区东风东路741号大院、动物园南门等容易倒灌的位置,城管科亦以为所在社区提供了足量的防汛沙包,并配有轻型抽水泵作应急抢险的准备。


环卫站工作人员入汛期后即在城管科的组织下清理辖内沙井口2000多处


那如果真的有万一,

居民在家碰上洪涝等

自然灾害情况又该怎么办呢?


对此,小e从黄花岗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目前街道已设有灾害通讯员33人,抢险队伍人员203人。如面临极端情况的自然灾害,辖内东风公园为区设临灾转移地点,水荫路72号为街道设置的临灾转移地点,各社区居委会与星光之家为社区的临灾转移地点。“当前社区已对辖内的独居老人、伤残人士、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摸查清楚并登记在册,发生(极端自然灾害)情况后,街道部门将会立刻启动应急机制,确保这些人群优先转移落实到位。”



看到这里,

大家是不是安心得多呢!

赶紧为这些工作人员点个赞吧!


本文图片由黄花岗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