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六小炳胜:昔日白领饭堂今起停业,街坊直呼“可惜”
2020-05-25 14:15:00


                                                                          




今天(5月25日)上午,广州市小炳胜餐饮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旗下的三家门店,包括金矿食唱、小炳胜(建六店)和小炳胜(西村店)正式于今天停业。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门店是因为租约到期,部分门店受商圈定位及其他因素影响,故共同选择与大家告别。




上午11点

小e来到位于建设六马路7号一建大厦的小炳胜,这家位于二楼的餐厅已经关门谢客,门口贴出公告称——



“建六小炳胜因租赁到期及公司品牌战略调整,公司决定于2020年5月25日起正式关闭门店。”



环顾店内            

餐厅内仍然灯光明亮,有不少身着制服的店员正在打包餐厨设备,工人也忙着将门口处的排队叫号设备拆除。



见小e在门口环顾,有服务员出来解释称,建六门店从今天起正式结束营业,而至于具体原因则需要咨询企业总部。



小e向该公司总部咨询了解到,建六门店由于近期租约到期,公司决定不再续租。

据了解            

建六小炳胜于2015年底开业。作为炳胜餐饮集团旗下走年轻时尚路线的餐饮门店,小炳胜成功将粤菜加以创新,开业之初立即风靡全广州,掀起一股排队吃粤菜的风潮。



据楼下写字楼的一位保安介绍,该店从开业起就非常火爆,工作日中午十二点后、下午六点后都需要拿号等位,“有时候太火爆,二楼门口处等位的椅子都坐满了,人们要走下到一楼来等位。”


中午午饭时分

陆续有前来吃饭的市民来到店内才发现门店结业,直呼惋惜。中午12点,在宜安广场上班的白领黄小姐和同事结伴过来吃饭,到了门口才发现小炳胜结业了,“实在太可惜了,这里曾经是我们的饭堂。”黄小姐告诉小e,由于小炳胜出品优质,而且分量不大价格适中,她和同事经常来这里解决午餐,“平均一人几十块就可以解决,有饭有肉有菜有饮品,每次来都会试试不同的新品。此前,还会经常介绍外地来广州出差的朋友来小炳胜吃粤菜。”此前由于疫情防控原因黄小姐和同事都选择带饭回公司午餐,好不容易等到可以出来聚餐了,没想到小炳胜还是没有“撑过来”。


而家住华乐路的林姨和几个街坊昨天中午也是“例牌过来聚会”,没想到吃了闭门羹。“我们几年前就开始帮衬这里啦,后来小炳胜开了很多分店,但味道最正宗的还是这家,环境又好,就算坐得很挤也不会觉得嘈杂。最喜欢窗边的卡座,所以每次聚会都要派人提早来拿位。”


多位街坊回忆,这里的雪山奶露包、秘制黑叉烧、灌汤烧鹅都是来店必点的菜品。


温馨提示

根据相关公告,建六小炳胜的粉丝,可移步去天环、北京路门店用餐或选择外卖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