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越秀 | 骆诗琳:尽一己之力,为社会出一份力
2020-05-27 13:37:42

                                                                         




疾风知劲草,战“疫”显担当          


一场牵动全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注定成为令人难以忘怀的一年。而在抗击疫情一线,有一种气概叫巾帼不让须眉: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考验,她排除万难、坚守一线,用自己的力量扛起责任和担当;


面对艰巨复杂的工作任务,她尽职尽责、脚踏实地,用出色的表现赢得赞誉和好评。


她,就是来自于越秀区文广旅体局执法二科的骆诗琳。


善行语录


“尽一己之力,为社会出一份力。”


——骆诗琳




舍小家为大家        


骆诗琳是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执法二科的一级科员,对她而言,今年春节本该是一个阖家团聚的新年。为了陪伴家中老人过年,她与父母在过年期间一同赶到了浙江老家。然而其乐融融的家庭欢聚时光,被一通取消休假提前上班的通知电话打断。


“接到电话获知要取消休假提前到岗时,自己感觉非常不舍得,因为奶奶年纪大了,一年难得来陪她一次。”骆诗琳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觉得有些遗憾,“不舍归不舍,但我做得这份工作,服从组织要求就是最基本的本分,而且这场疫情确实是对所有人的一个考验,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也非常感谢我的奶奶和爸妈知道情况后,对我的理解和支持。”


忍着对家人的不舍,

骆诗琳毅然改签了车票,

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工作岗位,

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00526170658.png



自年初三开始,她与执法科的同事一起,严格落实文化旅游体育系统疫情防控措施,开始到大街小巷开展巡逻、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她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后,按照规定,很多娱乐场所,像是网吧、电影院、KTV之类的都是不能开放的,所以对这类场所的疫情防控监督和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就很重要。除此之外,像旅行社、酒店、书店、报刊亭之类的公共场所,同样也要加强监管。过年那阵子,我们几乎就是在重复的路线上天天走、天天巡逻、定期张贴或者更换宣传海报和其他的宣传资料。虽然工作比较枯燥和单调,但我们守好了我们的责任场所,就是为防疫工作筑好一面墙,这么想着,就会觉得这些工作都很重要。”



防疫不落本职        


作为一名执法人员,骆诗琳在疫情防控巡查期间,也不落本职,有条不紊地完成旅游执法案件办理,依法维护旅游市场的繁荣有序。



对她而言,印象最深的一项工作,是越秀区公安分局白云派出所的一项委托,“年前广州市开展的扫黄打非检查行动,缴获了三批非法盗版光碟,我主要是负责这些光碟的鉴定,然后将结果反馈给公安部门。”


为了尽早完成工作,骆诗琳主动加班加点,在开展防疫巡查的同时,快、准、稳地完成了年前市扫黄打非检查中发现的三批次共计6915张涉嫌非法盗版光碟的鉴定,为公安部门案件办理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她也因此获得了公安部门的赞誉。


对于上级和同事的赞扬,骆诗琳却十分谦虚地表示,这不过是“尽了本职”而已,“疫情期间,各部门单位都有防疫任务,大家的担子都不轻松。除了防疫,也要做好各自原本的工作,这个社会才不会停摆,大家的生活才能继续有序进行。所以,我只不过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比我辛苦、比我伟大的人还有很多,我还需要向他们学习,也需要更加努力。”



未来充满希望        


从1月底到5月底,不知不觉间,骆诗琳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已有4个多月的光景。对她而言,这是一段很难忘的经历,也是一段让她更加深刻认识到何为“责任”、何为“担当”的经历。

她说

“看着街上从没什么人,到现在陆续复工复产、返校复课,车越来越多,店铺也开得越来越多,心情是越来越明朗的。希望疫情能够快点结束,大家都能恢复以前的正常生活。”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骆诗琳只是众多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中的一个小小缩影,但她却用最朴实、最真诚的行动为防疫工作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善行越秀

不放过任何一个好人,不错过任何一件好事 —— 2020年,越秀区文明办携手微社区e家通寻找越秀区内、街坊身边的好人善举。如果你身边也有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敬业奉献……的街坊,欢迎为我们推荐!


报料方法


长按本页尾的二维码,关注本公众号,到后台留下你的“姓名+电话+推荐人名字+理由”即可,我们将细读您每一次的留言,谢谢支持!报料一经采用,如果被推荐的好人被评选为月度“越秀善行人物”,报料者将有机会获50元手机话费奖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