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共融 携手同行 | 梅花村街举办在穗外籍人员文化整合“中华茶文化品赏”交流活动
2020-05-28 10:32:08







为进一步加强梅花村街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社区融入,营造开放包容、多元融合的社会氛围,帮助外国人尽快地融入社区常态化防控生活,日前,梅花村街在共和村社区中心举办在穗外籍人员文化融合“中华茶文化品赏”交流活动。


在进行“中华茶文化品赏”活动前,应邀的外籍人士代表与梅花村街社区居民代表一起参观共和村社区中心“梅花村街共和村铁路文化微型博物馆”,了解了共和村的历史,参观了博物馆展出铁路旧物件、旧照片等等,进一步让外籍人士了解梅花村街的地域文化。




2020年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交流活动中,茶艺师向外籍人士介绍中国茶的基本种类、各类茶的品性等茶文化基本知识,同时请他们品尝普洱、红茶、铁观音、绿茶、花茶等等多种不同的茶品,讲解各种不同茶冲泡的基本技法等。

现场在座的外籍人士和社区居民代表们一起品尝和感受了各种茶的茶香和茶韵,外籍人士不但积极与大家交流了国外的喝茶习俗等情况,现场还向中国人发出体验“喝咖啡”的邀请。




此次“中华茶文化品赏”交流活动,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南非、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外籍人员及梅花村街辖内社区居民代表共20多人参加。虽然大家来自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民族文化、语言沟通有一定困难,但是大家在体验中国传统茶文化的中流露出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高度一致的、没有国界的。茶文化交融互鉴,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





通讯员 梅花村街文化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