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厨艺交流赛来了!街坊邻里的“私房菜”大比拼,看得我都饿了……
2020-05-28 11:26:19




五彩鸡丁

白汁彩丁       香焖猪肋排

    麻辣小龙虾 金玉满堂

    香煎鸡胸肉 红红火火硬汉

   刚果秘制鸡       合家欢

        彩椒排骨      水果沙拉

……

这些听上去新颖别致,

看上去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

全部出自越秀区建设街的居民之手。

——舌尖上的美味

昨天(5月27日)下午,建设街中外厨艺交流文化节在建设街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平台拉开序幕,四支来自社区居民、外国友人和机关单位的参赛队伍,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中,为大家呈现了多道各具异国特色和广州风味的佳肴,展现中外厨艺精粹。


小e了解到,近期建设街将与辖内外国人共同开展一系列经贸、文体、志愿服务等多元化交流活动,搭建中外友好沟通桥梁,促进外国人更好融入越秀,优化街道营商和人居环境。同时,建设街外国人管理服务站也进一步优化升级,全面落实外籍人员柔性化、常态化管理服务工作。




下午3点,随着三位外国友人来到活动现场,建设街中外厨艺交流文化节也正式拉开序幕。在活动现场,参赛队伍都已经提前做了精心准备。


中外厨艺交流,外国友人的家乡菜自然更加吸引大家的关注。来自刚果金的Jesse 和Stevis合作,制作了家乡特色菜品香煎鸡胸肉和白汁彩丁。整个制作过程,吸引大量现场观众的驻足观赏,“大厨们”一边制作菜肴,还要一边解答街坊关于菜品制作的疑问,忙得不亦乐乎。

最吸睛
现场回顾


外国女孩Sisa和朋友配合,制作了自己家乡特色菜土豆排骨和五彩鸡丁。Sisa告诉小e,她在建设街生活了四年多,目前是广东金融学院的留学生。平时她就很热心社区的志愿服务,经常来到外管站帮忙提供翻译和咨询等。“因为我读书和父亲工作的关系,我在广州越秀区生活了4年多,我很喜欢中国的美食,也很喜欢做志愿者。”

最热情

现场回顾


此外,参赛选手中还有由建设街机关干部组成的“师奶私厨队”,她们带来了红红火火的麻辣小龙虾和广州街坊喜欢的“金玉满堂”炒丁。

最熟手

现场回顾


而“轻自闲快乐队”则由在建设生活了几十年的街坊组成,几位闺蜜的合作充满默契,为大家奉上“合家欢”和水果沙拉两道菜式。

最默契

现场回顾



小e了解到,接下来,建设街还将在社区开展为外籍人员安排家庭医生签约的活动、外籍人员及家属参与社区治理活动以及举办一次商贸洽谈会,更好地搭建建设地区中外友好交流平台,陆续举办更多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促进外籍友人更好地融入社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