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间,大防疫!六榕街链接爱心资源,为这些电梯进行防疫消毒!
2020-05-28 11:31:20





“特殊时期,电梯消毒过后我们使用更放心了,很感谢你们的帮忙。”近日六榕街盘福社区居委会和六榕街社工服务站收到了社区居民侯叔的真诚感谢。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需要更加注意个人安全健康防护。电梯作为相对封闭的公共场所,如何保证电梯里的清洁卫生,让它不影响个人的健康安全,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问题。

小e了解到,六榕街盘福社区地处广州老城区,旧楼加装电梯的情况较多,而这些加装的电梯没有设置专门的管理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盘福社区居委会与六榕街社工服务站经过走访发现,大部分居民对于电梯消毒的方法一知半解。




为了更好地向社区居民普及正确的防疫消毒知识,盘福社区居委会、六榕街社工服务站和平安集团于近日开展了电梯防疫宣传系列活动。活动链接到消毒公司为居民楼的电梯进行消毒,这让居民在安心使用电梯的同时也掌握了正确的防疫消毒方法。



向居民介绍正确的消毒方法



在活动前期,盘福社区居委会与社工服务站联合组织热心居民开展线上议事会,引导居民积极分享各自的防疫消毒经验。


在分享的过程中,小e了解到大部分的大楼由于没有设置物管,所以没有定时对电梯进行消毒;而大部分居民也不了解正确的消毒方式。


针对居民的困惑,工作人员制作了电梯防疫宣传海报并发动志愿者张贴到电梯各显眼处,向居民普及电梯防疫的知识。



SUMMER



其次,六榕街社工服务站社工通过与平安集团积极沟通,成功链接到消毒公司及家政公司为部分加装电梯的居民楼提供免费的电梯消毒服务。爱心企业一边进行消毒,一边向社区居民介绍正确的消毒方法。







据悉,本次活动共为4栋已加装电梯的居民楼进行了消毒。居民侯叔表示:“经过雾化消毒,电梯变得干净安全了,我们使用更加安心,很感谢社区居委会和热心的社工。”通过本次活动,居民表示他们了解到了电梯消毒的重要性,后期也会组织大家定期进行电梯消毒,保持电梯内的通风清洁及卫生安全。


通讯员 六榕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