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全省首个”落户黄花岗街!想感受科技的硬核力量,来这里就行
2020-05-28 13:15:00





科技创新

在一天天地改变我们的生活,

但你想知道这些硬核的科技

是怎样研发的吗?




今天,在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科协指导下,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携手在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智能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举办        2020年广州市(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宣传月主会场活动。活动上除了宣布成立全省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实践基地外,还搭建直播平台,让市民、学生足不出户即能通过视频走进智能化的大门。




为更好地普及科学知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主办方在省科学院内,揭牌成立了全省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实践基地(下文简称“实践基地”)。(黄绮媚摄)




活动上,主办方邀请了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副所长吴智恒作为嘉宾,深入浅出地为广大市民讲述“可靠性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重要性”。并以现在大家最为关注的口罩生产为例,向大众展示了可靠性技术在装备制造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应用,以及可靠性技术在防疫抗疫中的“可靠”故事,引领市民、学生走进智能化的大门。





吴志恒在活动后亦向小e透露,实践基地成立后,将以科技实践活动为突破口,积极与科研院校及中小学携手打造联合实验室和校外科技实践基地,通过更多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大众更直观地了解前沿科技及研究的进展。“以前学生的科学课都是坐在课室里进行,科研人员做研究也是关起门来做,但现在我们已经把研究室改造成一个可供大家参观互动的场景,也欢迎学生们走进来,相信这样对他们以后的学习和职业取向都有一个感性的帮助。”





越秀区委宣传部精神文明科主任科员李鸿表示,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广大市民既能清楚了解国家前沿技术发展,又能近距离领略科技硬核抗疫的重要性,并能借此引导广大市民和青少年将科研精神延伸到日常工作与课堂中去,“广东智能制造所既是广东省的科普基地,也是广州市的科普基地,来到这里你会发现科学不再是远在天边的高端形象,而是充满平民化,希望往后可能吸引更多的市民来到这里学习科普知识,并引导青少年学科学、掌握科学、热爱科学,并最终成为一名科普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