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现场!东风东路小学收到来自“偶像”的六一礼物
2020-06-01 13:00:00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

祝小朋友、大朋友们都六一儿童节快乐!

今天的礼物,

大家都如约收到了吗?

东风东路小学的同学们厉害了!

不仅成功追星,

还收到来自“偶像”的亲笔签名合照!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东风东路小学以“厉害了,院士给我的‘六一’礼物”为主题开展了六一儿童节活动,由学校辅导员老师带领4位优秀少先队员前往华南理工大学,探望何镜堂、王迎军两位院士,邀请他们一起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院士寄语

小朋友们秒变“追星现场”


活动现场,同学们秒变“迷弟”、“迷妹”,纷纷聆听院士们的故事。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建筑设计师何镜堂院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故事:当年在北京借了一本外文书,只能借阅三天,当时并没有复印设备,他便买来一叠白纸,“书本共61页,有十六万七千多字,我用手一个个字地描出来,用了整整3天。”听到这,在座的同学们惊叹连连。“学习就要有这种劲头。” 何镜堂以此勉励同学们,做任何事情都要无惧困难,尤其是面对目前疫情期间的学习逆境,更应该要勇敢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在逆境中成长。





随后,同学们还来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王迎军院士的办公室,倾听王迎军院士的科研精神,她和团队提出类骨仿生构建创新理念,实现了大缺损骨的再生修复,可以保住患者的肢体。“但是,我们做科研的就要做好心理准备,要静得下心、耐得住寂寞,坚守是基本的要求。”勉励同学们要从小热爱科学,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将来用科学去建设伟大的祖国,用科学去改变世界。





专属礼物

与院士齐齐DIY明信片


在两位院士的鼓励下,少先队员为院士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由于疫情的关系,一些同学没能亲临现场“追星”,和蔼可亲的院士们还录制了节日祝福送给东风东路小学的同学们,并和少校队员们DIY制作了东风东路小学专属的“六一明信片”。






队员们在6月1日当天把与院士共度“六一”的精彩照片上传,回应院士寄语,写下“我想对院士说”便能生成盖有“2020-06-01”邮戳的电子版明信片。同时,东风东路小学与“微邮筒”将会联手合作,将明信片制作成纸质版,并根据填报的地址,邮寄到每位少先队员家中,让每一位东风东路小学的少校队员们都能成功“追星”。


东风东路小学大队辅导员刘远峰表示:             “在六一儿童节里,学校想把院士们的榜样             力量转化为一份力量,让少校队员们能够了解到院士们的心路历程,明白想要成功需             要经过不断的磨练和艰辛,启发学生能够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这才是新时代少年们最应该学习的‘偶像’,所以将此变成一份神秘的节日礼物送给全校的同学们。                        



屏幕前的你是不是也羡慕了呢?小e也好想成功“追星”呢!


收到明信片的林心牧同学表示自己受益匪浅:“我太兴奋了,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到这样的‘大咖’,无论是何爷爷还是王奶奶,他们的故事都令我太佩服了,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可以从做作业的小事做起,向他们学习,一步步努力。”









图片来源:东风东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