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六一”,北京街和你分享童趣守护童真
2020-06-02 13:22:44

                                                                         




为促进困境儿童能力及兴趣的发展,增加社区困境儿童家庭的亲子陪伴机会,近日,北京街联同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一系列的"六一"儿童节活动和探访慰问活动。      


亲子家庭慈善活动      


5月30日下午,由北京街道办事处主办,Hestia希斯缇雅烘焙屋、ArbreSkin尔蓓美肌、乌托邦魔术承办,北京街社工服务站协办的“悦享烘焙,童样精彩”六一亲子家庭慈善活动为辖区内120个儿童家庭送去了“六一”儿童节礼物,并邀请其中20个家庭参与现场烘焙活动。现场设置了DIY烘焙、魔术表演等环节,通过有趣的动手体验拉近亲子关系,让孩子们感受巧手制作和分享带来的快乐。


       

希斯缇雅烘焙屋负责人董先生分享活动开展的初衷


活动开始前,社工组织亲子们有序进行洗手清洁,戴上围裙和卫生口罩。志愿者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曲奇制作技巧,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亲子们成功制作出香喷喷的曲奇。



       

希斯缇雅烘焙屋负责人为小朋友们派发曲奇


在等待曲奇出炉的过程中,北京街社工站的社工们又带领小朋友们到乌托邦魔术屋观看志愿者准备的精彩魔术表演,让小朋友们大开眼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邀请到一些平时少有机会亲子共同参与社区活动的家庭,其中包括了患病的梁女士一家。梁女士患有重病,行动不便,她的孩子一直有个小愿望就是可以和妈妈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得知情况后社工积极与她们进行沟通,并贴心安排工作人员协助她们外出参与本次活动。梁女士表示,这次能有机会和女儿一起出来过儿童节,体验以前没有做过的事,这个“六一”对她们母女来说很难忘。


梁女士和女儿一起制作曲奇


本次活动发起单位之一的尔蓓美肌还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文具礼物。


       



     
未成年人保护宣传线上活动      


除了微心愿探访与烘焙活动外,北京街社工站还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线上活动,进行“守护童真,快乐六一”未成年人保护宣传。


各组家长完成的性教育纸杯手工照片打卡


活动以线上亲子共学性教育知识,以及亲子制作礼物的形式开展,提升幼儿亲子对儿童性教育的关注,引导家长加强幼儿对于隐私部位的认知;鼓励亲子一同制作属于儿童的“六一”性教育保护爱心礼物,从中让亲子了解更多幼儿性教育的知识,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提升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过一个特别的“六一”。


社区志愿服务行动      


5月28日下午,北京街社工站联动广州市慈善会、天河城百货第四党支部合作开展“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本次活动服务聚焦关注困境儿童及青少年在复学、返校方面的需求,链接日常学习用品、防疫物品等,协助困境儿童及青少年更好地适应复学问题。



社工站通过日常电访及向社区居委了解到部分困难家庭的情况,因近期学校陆续复学,为服务对象更好的适应返学生活,社工链接了广州市慈善会资源,帮助11名困境儿童及青少年实现复学微心愿,并在天河城百货第四党支部的协助下,甄选了物美价廉的商品,在社工的带领下,天河城百货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上门探访困境儿童及青少年,将微心愿物资送到他们手中。


       

活动当天虽然天气闷热,但丝毫没有阻挡党员志愿者与社工的脚步。探访结束后,一名困境儿童妈妈告诉社工,这次志愿服务对于他们来说是雪中送炭,感谢社工站和志愿者们的帮助。


社工与天河城百货党支部的志愿者们一起合照


各位可爱童真的小朋友们,

“六一”儿童节的礼物收到了吗?

祝你们节日快乐啊!


   


图片由北京街社工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