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山下听“船”说,孩子们的这个六一有好多收获!
2020-06-02 13:26:07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别样有趣又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5月30日,广州市越秀公园与广州“船说”少儿基金会等组织共同主办的六一特别活动——越秀山下听“船说”在广州城市公园展览馆顺利举办。




签约仪式      

最好的保护,就是让“非遗”被更多人知道。

活动开始后,在广州市第十二届政协主席苏志佳、广州市第十二届政协副主席贡儿珍、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文化广电旅游局、教育局等单位有关领导的出席见证下,越秀公园宣布与广州市“船说”少儿文化基金会合作签约,将粤剧(非遗)元素引入公园。


   

   


现场还举行了非遗文化进景区活动启动仪式暨“劳动人民的红线女”展览揭幕仪式。越秀公园结合自身所具有传统文化氛围,将进一步推进传统文化的传播,除了开展“粤剧”入园的活动外,接下来将在公园内举办更多的非遗文化活动。“非遗文化进景区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推动各类非遗的发展,活跃城市文艺氛围,丰富群众文化活动,鼓励原创,发掘和培育广州市优秀本土资源。




   


南国小红豆 · 童艺传经典      


在“船说”汇演中,“南国小红豆”表演的《夜探洗浮山》表现出“小小粤剧家”的优秀表演功底,直播间也瞬间被许多对粤剧表示好奇的弹幕所“霸屏”。


而最后小红豆们《红楼梦选段——黛玉葬花》的精彩演出更让观看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粤剧文化的魅力。直播间不少家长表示,剧目不仅让孩子开阔眼界,更能调动他们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非常有意义。




   


红船艺术团 · 粤剧展风采      

除了童声童乐的南国小红豆的表演,活动当天,现场还邀请了一众粤剧名家和红船艺术团进行演出。台上演员们的努力演出引得观众的拍手叫好,其中,粤剧名家演出的折子戏《白龙关》精彩的剧情更是让观众们欢呼不断;而由红船艺术团演出的《穆桂英》把气氛推向高潮。


   


小e了解到,未来广州市越秀公园还将举办更多的非遗文化进景区活动,将历史名园与岭南非遗相结合,打造传承及宣传非遗文化的载体和平台,让非遗文化更多走向社会,扩大受众面,进一步传播广州优秀的非遗文化。



图片、视频来源于广州市越秀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