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神兽”归笼了!市一幼今早开园家长老师都被“萌”到了
2020-06-02 11:10:00

                                                                         




从今天(6月2日)起,广州幼儿园分期、分批返园。今天早上8:15,位于建设街的广州市第一幼儿园正式迎来开学的返园幼儿。




跟着指示小脚印排队入园、家长出示穗康码、在入园红线前找到自己班级的举牌老师、为孩子摘下口罩、跟着老师排队……幼儿就完成了返园的准备工作,开开心心地上学啦!


根据前期摸查,昨天开学首日共有约八成、600多名幼儿返园。幼儿园也根据不同级组分批入园:

08:15-08:35  第一批幼儿、家长进园(中班)

08:35-08:50  第二批幼儿、家长进园(大班)

08:50-09:15  第三批幼儿、家长进园(小班)




园内间隔距离标记清晰,

家长来园、幼儿位置等

都有相距一米的标记。


入园前,

小朋友先用免洗消毒液洗手,再晨检。

晨检合格的小朋友获得绿牌进园。


小朋友进园后都要脱口罩,

在课室上课,一人一椅,保持距离。


开学真开心
小朋友说

“我太开心了,因为可以和老师见面了,我很想我的老师。”广州市第一幼儿园一名大班小朋友开心地告诉小e,在家里老师也有用视频跟她上课,但是她还是喜欢跟老师在一起做游戏。

家长说

小e看到,小朋友的书包里都有按要求准备一个防疫包,里面有备用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纸巾等物资。


“我们很放心!”一位家长表示,前几天送午休行李时,就进园对幼儿园的防疫措施等有所了解,“而且现在疫情也没有之前那么严重,所以不怎么担心。”


“小朋友,你是哪个班的?”

“我不记得了……”




经过四个多月的分别,相比起中小学和中班、大班的孩子,幼儿园小班孩子的返学更让家长操心。早上,小e在市一幼的小班接送点就看到了不少让人忍俊不禁的场面:

有的已经不记得自己在哪个班;

有的看着戴口罩的老师一脸的茫然、想不起老师的模样;

不愿和家长分离,老师用一句“今天中午吃鸡腿”就转移了注意力;

除了上学的书包,还要专门带着“哄睡神器”入园……



小豆丁们的上学“小扭计”,

也让不少家长哭笑不得:


好在幼儿园的老师都经验丰富,做足了准备来迎接“小神兽”的归来,孩子们很快在老师的拥抱和游戏中开始绽放笑脸。


市一幼园长吕凤清表示,幼儿园已经按照有关要求做好防疫措施,并提前跟家长们沟通,让家长心中有数。为了让幼儿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度,做好开学准备,幼儿园从2月6日开始,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展板、宣传标语等多维度宣传,已经推送了50多期幼儿游戏活动、《家长的一封信》等内容,以阳光心态陪伴着孩子的居家生活。此外,还多次召开班级视频会议 ,在六一节当天进行网上线上庆祝活动,增加家园互动 ,让孩子愈发想念幼儿园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