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为民有担当!广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积极支援凉亭坊社区防疫
2020-06-09 13:43:41

                                                                         




“助力社区献爱心,防疫为民有担当。”



近日,凉亭坊社区党委向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送上锦旗。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凉亭坊社区党委在六榕街党工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调动社区“大党委”的力量,发动辖内机团单位,同心协力,共同为保卫家园砥砺风雨,携手为抗击疫情筑牢防线。


大家知道,东风路司马街口是市政路,每天车流、人流量大,每个时间段必须至少三人在岗才能保证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然而在疫情发生之初,社区因为值守力量严重不足,所以面临的防控压力非常大。

面对这种情况,凉亭坊社区党委书记黄巧莲主动联系辖内机团单位,向他们表示社区迫切需要人手力量支援。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局长张焕英和副局长陆启昌了解情况后,当场承诺马上安排单位党员参加值守,尽最大力量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从2月份实行严格小区管控工作开始,第二稽查局在张焕英、陆启昌的带领下,共300多人次义务支援东风路司马街口卡点的值守工作。不管是高温酷暑还是刮风下雨,第二稽查局的党员干部按时到岗,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其实,除了支援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二稽查局还成立“抗击疫情优化服务党员先锋队”,参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心战“疫”春风行动工作组,做好定向税费优惠政策宣传。

此外,他们还成立了“抗击疫情后勤保障党员先锋队”,启动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设立11个督导检查小组负责每天落实工作,制定办公楼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等。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

参与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

有什么服务感受吧。


叶安辉:         参加社区服务以来,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市民素质很高,不管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家还是懵懵懂懂的小孩子,都十分配合我们的工作,这也说明我们的防控工作做得很扎实到位。        


黄颖菲:         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我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必须扛起责任,下沉到社区防疫一线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与千千万万名党员一起,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众人,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在疫情前面勇于冲在一线,为保障社区人民的生命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图片由凉亭坊社区党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