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路15年“潮楼地标”已于上周结业,将升级改造重新招租!
2020-06-10 13:02:13

                                                                         






2005年,广州北京路和文明路交界诞生了一个潮人新蒲点 —— 潮楼,因为粤语发音和“潮流”一样,从那年开始潮楼就成为广大市民心中的潮流开创地、购物胜地,慢慢地更成为北京路的地标之一。


不知不觉,潮楼陪伴70、80、90后的广州人已有15年时间。不过可惜的是,因为租约期满需要升级改造,潮楼1-6楼的商铺、餐饮最近都已结束营业。业主广州广永丽都酒店有限公司表示,顺利完成回收后将会根据北京路整体提升规划进行升级改造,在产权交易平台重新进行市场化招租。


潮楼:15年的潮流胜地        

北京路潮楼位于北京路182号,主体为北京路的丽都大酒店裙楼,楼高7层,每层面积约为1300平方米,总面积近1万平方米。潮楼的1-3楼融合了多家特色商铺,4-5楼有活力无限KTV,6楼还有骏景海鲜酒家,来这里能满足市民的吃喝、玩乐、购物等多种需求。因临近六号线北京路和一号线公园前双地铁站,周边还有3个大型公交车站,集合各种公共交通的优势,一直是市民心目中的最佳休闲胜地之一。





以前我是在13中读书的,中午的时候我都喜欢来潮楼的大家乐吃午饭,这里还有很多动漫周边,算是除了学校、家以外去得最多的地方。结业之前这里还有很多扭蛋、夹娃娃的机器,有时候我还会带上我老婆来这里寻找回当年的青春回忆。上个月我还来过这个大家乐吃饭,这么突然就结业,真的有点感触。—— 90后的小蒋表示。





我在疫情期间曾计划过等摘下口罩后,要先去KTV疯唱6小时,然后到楼下的餐饮店吃个饭,时间有多的话再逛逛街,修个指甲……遗憾的是,等来的却是结业的消息。—— 在北京路上班的白领赵小姐说。





更有才华横溢的网友缅怀潮楼的结业,在朋友圈写道:忆旧时霓虹闪烁,车水马龙,看今日店去楼空,世事无常。


升级改造重新招租:还能再相见        

小e今日到潮楼看了一下,所有商铺、KTV、茶楼都已经结束营业。不少商铺在结业之前贴出的清仓优惠宣传标语还留在玻璃上。拨打大众点评上活力无限ktv的电话已经无人接听,而6楼骏豪海鲜酒家的两个号码拨打后只听到“应客户申请已停机”的提示音。





难道是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导致潮楼整体倒闭?请各位街坊不要误会,根据小e的了解,潮楼只是因为合同期满结业,并不是倒闭。业主广州广永丽都酒店有限公司接受小e采访称,由于丽都酒店属于国营企业单位,租约期满后需要在产权交易平台重新进行市场化招租才能重新营业。




“现在北京路步行街正在进行整体提升规划改造,我们到时会配合北京路四季花城的整体布局对丽都酒店的1-6楼裙楼进行新的规划改造。目前仍处于商铺和物业公司的交接期,等到我们酒店整体回收后,会根据政府的指导开展市场化招租。”广州广永丽都酒店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林子兴表示。



2019年7月的灯火辉煌的潮楼(拍摄者:李汉晖)



今日的潮楼霓虹灯已经熄灭。期待它重新点亮的那天。


小e专访潮楼业主        


Q

潮楼未来重新招租后,会改为新的业态吗?
A

我们还是会以购物、餐饮、娱乐为主进行配套,发展多元化的业态。


Q

潮楼这个名字是否还会保留?
A

目前我们的首要任务是顺利完成交接。而且我们还需要通过市场调研和收集各方数据和意见后,再定调进行升级改造。所以重新招租后会和公司商量这个名字的问题,具体还会不会保留这个名字,目前未能有确切的说法。但不管是新的物业公司还是之前合作开的物业公司,只要有兴趣有意向的都可以跟我们联系。




Q

计划什么时候能够重开?
A

这个要看产权交易平台的进度,什么时候可以轮到我们可以开始招租,我们一定也希望越快越好。


Q

这个时候结业升级改造是否会对业主产生较大的影响?
A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因为现在的北京路整体都在升级改造,生意一定会受影响,但是10月升级改造完成后,北京路就会变得很漂亮还会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可能人流都会翻一倍,刚好合同期满趁着这个生意冷淡的时间回收并进行升级改造,也算是一个比较恰当的时间。




曾经,潮楼是老广的集体回忆地。

虽然来不及当面跟它“道别”,

但在文末留下你和它的一言一语,

也算是跟它说再见的一种方式吧!

期待分享你和潮楼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