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岗街防疫卡口将进行优化调整,但疫情防控工作依然进行中
2020-06-12 21:49:27




这两天,

出门上班上学买菜的你们

是否都发现到了什么?






是的,没错!

从2月7日起一直坚守了四个多月的

社区严格管控措施

将要逐步“解封”了!




据黄花岗街道办事处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日,有鉴于广州城内的疫情形势持续好转,加之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黄花岗街将在越秀区的统一指挥下根据实际情况对辖内15个社区的防疫卡口进行分批优化调整工作。









工作人员在东环、水荫、永泰、科苑社区等卡点进行拆卸、优化的调整


“目前东环、水荫、永泰、菜寮、水荫南、科苑等社区的防疫卡点均已实行了优化或撤销。”

该名工作人员亦表示,卡点优化工作属分批有序进行,且卡点优化后,社区居委也会同步持续严格落实常态化的服务管理工作:


1、居民楼(单体楼)纳入所在居委网格化服务管理,由网格点负责人每日流动体温监测,并建立相应微信群,让居民通过微信、电话自主上报身体状况,对未按时申报的居民,网格员将会及时上门或电话核实,同时结合定期巡查、抽查等管理手段,实时掌握居民健康状况;


2、压实商业主体、出租屋屋主、物业小区、机团单位、公园、学校的防疫责任,落实每日人员测温、扫码进入等防疫工作要求;


3、加速推进单体楼尤其是出租屋较多的单体楼的门禁系统安装,切实提高防疫能力;


4、体温异常情况实时通报,科学精准做好“早发现、早处置”重点人群防控管理工作。


看到这里,

小e相信大家都非常高兴

生活将要逐步恢复正常。


但同时小e也想提醒各位街坊一句,由于目前社会已进入常态化防控状态,虽然小区在逐步“解封”,但处于后疫情时期,我们仍要时刻保持警惕,继续坚持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牢织疫情防控的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