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新村又砍树?别急,正常的树枝修剪而已!
2020-06-14 14:33:07

近日,

小e收到街坊的报料说,

华侨新村内很多“古树”遭到砍伐!?



怎么回事?

什么.gif

小e 经过一番查访

原来,这只是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针对市政道路两旁有出现倾斜及其他安全隐患的树木作修剪工作而已。




“前阵子经常下雨,所以这两天应该是市林业和园林局到场处理那些因汛期而产生安全隐患的大树。”华侨新村社区居委会主任黄小平告诉小e。

原来经过雨季的洗礼,华侨新村辖内不少树木均出现了倾斜、掉枝等情况,根据工作人员和其他街坊的观察,还发现不少树木已处于明显开裂枯死的状态,加上台风季又准备到来,随时都会有砸到人或车的危险,所以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前些日子就把这些有安全隐患的大树报告给上级部门做鉴定,并视情况看怎样处理。

华乐街城管科的工作人员也向小e介绍

如果市政道路两旁的大树如要修剪、降尾或砍伐,均需由社区报告后再经区园林绿化部门聘请第三方的绿化公司鉴定评估,确定修剪砍伐的方案,最后才由市林业和园林局到场处理,“如果是枯树砍伐后还会重新补种其他的树苗作补充。”


华侨新村此前有树木出现倾斜、斜枝等情况。


所以现在大家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吧~

华侨新村作为广州市历史文化保护区及广东省历史文化街区之一,其实一直对辖内的道路、围墙、建筑、绿植等有着严格、具体的保护措施,即便是维护整治也会保证一切以尽量保持其历史风貌、延续社区生活的真实性为基础原则来进行。

所以各位街坊尽可放心!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