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优属标兵梁靖迎:用真心办实事,服务拥军优属大局
2020-06-16 12:51:28

                                                                         




“不知不觉,我从事公安工作也有25年了。”梁靖迎回忆起自己的工作经历,感慨地说道。作为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指挥中心一级警长,她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做党的忠诚卫士。


多年来,梁靖迎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期拥军优属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结合本职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出主意、抓协调、促落实,为拥军优属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积极探索新时期信访拥军优属工作新方法          
         


随着人民群众维权意识的日益增强,拥军优属工作也受到更严峻的考验,如何探索新时期拥军优属工作的新方法,成为公安信访工作中一道难题。

梁靖迎为此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对全局公安信访工作中涉及部队及军人的信访事项进行分析,并提出一系列合理化的建议,积极为信访拥军优属工作的深入开展进言献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工作中,她先后深入到越秀区辖内各派出所,统计各单位的具体数据做仔细分析,认真研判,并听取相关单位对信访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同时,她还走访多个信访群众,咨询了解他们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在进行大量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梁靖迎立足社区实情,结合优抚工作的实际,提出了不少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在涉及部队的信访事项解决上,她更是形成了独创的特色。


用真心办实事,服务拥军优属大局          


工作之余,梁靖迎还一直坚持优抚对象有助于国家、有助于人民,理应得到党和人民的关怀和照顾。作为一名有着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将这种思想付诸行动。本着便民、利民、用真心办实事的服务宗旨,梁靖迎总是时刻关心拥军优属对象的生活状况。




而作为一名信访民警,梁靖迎积极从一名女性角度出发,在接待人民群众时,把来访群众遇到的困难当作自己遇到的困难,真正做到了“想来访群众之所想、急来访群众之所急、做来访群众之所需”。

她充分发挥信访办的服务职能,千方百计替来访群众出主意,用心去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并充分发挥信访的协调作用,把自己的意见、想法与主办单位通报,尽心尽职为信访群众排忧解难。


“热情接待、耐心听讲、细致分析、充分解释、认真记录、及时交办、跟踪督办”,这正是她工作的真实写照。


从细节出发,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工作          


越秀区素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军地、军民关系融洽,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信访部门也特别重视对涉及到退役军人的信访事项的研究解决。

梁靖迎善于从细节出发,充分发挥信访综合协调、重点督办的积极作用,用心用力用情,切实为退役军人解决实际问题。




比如来访群众黄某,梁靖迎了解具体情况后,便主动与该信访群众联系,多次联合相关单位一起约访,耐心听取信访人的诉求,侧面了解信访人的生活、工作及从军历程,用共情心态心平气和地与对方做好沟通、解释和疏导工作。

本着真情服务的宗旨,梁靖迎耐心细致地讲清案由、说明政策、讲清法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真心拉近人心。经过多次有效沟通,信访人黄某也对越秀区公安分局的工作表示了理解和支持。





入行25年来,梁靖迎时时刻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她以身作则、不辞辛苦、忘我地在信访工作岗位中做着拥军优属工作。梁靖迎正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越秀区公安分局拥军优属工作作出贡献。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通讯员 越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