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阵阵,真情浓浓关爱长者!流花街温暖迎接端午节
2020-06-17 13:46:51




“粽叶飘香,浓情端午”


随着端午节的将近,

街道内准备过节的气氛也越来越浓。

走在街道的大街小巷,

已不时能闻到阵阵粽子的香气,

一场又一场迎端午、包粽子的活动

也在陆续开展着。


端午节安康

6月16日上午,由流花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和心悦社区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流花街关爱特殊长者端午慰问活动(流花桥片区)”在南部战区总医院星光老人之家热烈举行。40多名社区长者、志愿者和社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资深的“包粽子达人”来到现场,手把手教导长者们包粽子的技巧。在达人的的指导下,长者们纷纷拿起粽叶尝试着包粽子,并体验着包粽子的乐趣。






短短两个小时不到,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120个粽子就完成了。形态各异的粽子在大家的手中散发着特有的香气,也让制作出它们的长者们倍有成就感。




长者感言


“端午节大家聚在一起包粽子,像一个大家庭一起为过节 做准备,很热闹也很温馨。”

“吃了这么多年粽子,很少自己亲手包,体验过后发现也不是那么难,还非常有趣。”

“想起小时候一家人为过端午一起包粽子的情景,那么多年过去了,很多技巧都淡忘了,开始怎么包都不好看,后来老师来教,就变得很好了。”

“希望我们的粽子能够让吃到的街坊也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分批将大家亲手包好的粽子送到流花街独居、孤寡、患病老人家中,在为他们送上一份温暖和关怀的同时,也为他们带去了街坊们的问候与节日的祝福。





图片来源于流花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