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新方式了解一下?越秀区第二条对角斑马线就在西湖路-教育路口!
2020-06-19 09:46:51




去年,

广州市第一条对角斑马线出现在豪贤路和德政北路交界处。

时隔一年,

广州市第四条 / 越秀区第二条对角斑马线终于来了,

它就在西湖路-教育路口。

各位街坊市民有没有发现呢?





去年越秀区德政北豪贤路口采用了对角班马线后,确实对行人过街提供了便利,收获一致好评。因此广州交警决定根据实际情况,陆续在一些人流量和对角过街需求大的路口设置对角斑马线。


于是,广州市第四条、越秀区第二条对角斑马线就选择设置在西湖路和教育路的交界。“这里地处北京路步行街,人流量及对角过街需求量都大。”广州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周六凌晨,越秀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来到西湖路-教育路路口,悄悄地为这个地方“添新衣”。



(图片由越秀交警大队李少波提供


小e今日来到西湖路和教育路交界,看到这条对角斑马线,就是在路口原本的四条斑马线中间加了两条交叉的斜线。从高处往下看,犹如一个大写的“X”。





“我觉得这条斑马线设置得很好,节约了时间,疏散了人群之余也更好走了。”附近的一位游客说,例如之前他到斜对面的那家茶餐厅吃饭要等两次绿灯,过两次斑马线,而现在直接走斜线过去就行了。






据越秀广州交警越秀大队相关负责人透露,越秀区未来还计划在东华路和东川路路口,中山路和东川路路口,建设六马路和华乐路等路口设置对角斑马线。


据悉,对角斑马线是参照“三角形的两边之和大于第三边”的几何原理进行设置的。


Q

对角斑马线的设置需符合什么条件?
A

一是行人需求,即过往人流量大,对通行要求高;

二是路口面积不能过大。路口太大斑马线长度相应加长则会影响过往车辆通行时间,造成更大的拥堵。


Q

对角的斜线有什么好?
A

对角斑马线比一般的斑马线好处在于行人要对角过街时节省了时间,缩短了路程。在没有设置对角斑马线的路口要对角过街可能要等两次绿灯通行时间,约在2至3分钟。但行走对角斑马线可能只需要30秒甚至更少的时间就可以通过路口。


Q

对角的斜线该如何走?
A

无论是走多角线还是走直线过街,都有专门的信号灯提醒,当信号灯变绿时,市民选择走对角线或者直接过街就可以了。


相关链接


广州市第一条对角斑马线

越秀区德政北路和豪贤路交叉口



(图源:微社区e家通漫步大塘 )


广州市第二条对角斑马线

天河区海月路和海文路交界十字路口



(图源:微社区e家通幸福猎德)


广州第三条对角斑马线

海珠区宝岗大道和江南西路口



(图源:广州交通电台)


以后要从路口走到斜对面,

不需要再等两次绿灯过两次斑马线,

可以直接从“L”型走成“I”型啦!

这条新增的对角斑马线你走过了吗?

欢迎留言发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