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邻里齐相聚,和谐欢乐中外情,二沙岛社区举办端午主题活动
2020-06-20 21:51:29





端午近,粽香飘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街坊传承文化习俗,增进邻里和谐亲情,6月18日,白云街文化站、二沙岛社区、金亚花园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中外友人相聚在金亚花园包粽子、做香包、玩游戏,共同感受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

街坊们拿出准备好的猪肉、咸蛋黄、香菇、花生、糯米等食材,放入粽叶之中,用粽绳绑成三角形、长条形、牛角形等形状。街坊罗阿姨表示,一直以来都有参与社区举办的端午活动,和街坊邻里一起包粽子很开心,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以前觉得包粽子很简单,今天动手尝试后才发现这也是一门学问,不过很好玩”第一次参与活动的陈小姐说道。



“端午节佩戴香包是流传至今的传统,有祈福吉祥的寓意。将紫苏叶、白芷、香茅等多种带有芳香气味的中草药细末装在袋子里,香包就制作完成了。”外籍友人在听完讲解之后,一边尝试动手制作。


棉花糖和夹娃娃摊位最受小朋友的欢迎,他们一边品尝着美味,一边享受着游戏带来的欢乐。


本次活动,让生活在二沙岛社区的街坊们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交流,体会到了幸福和谐的邻里深情。中外友人和谐友爱,欢聚一堂,共建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