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活动走进小北路小学,跟着孩子们一起重温禁毒宣誓、学习禁毒知识
2020-06-24 02:11:17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应小北路小学邀请,6月22日上午,洪桥街禁毒办联合街幸福家庭大同禁毒社工,在小北路小学天秀校区开展“无毒越秀、健康人生”重温国旗下庄严宣誓及课堂禁毒教育宣讲活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石妤婞、综治信访维稳科副科长李伟东以及社区民警许诺出席了本次活动。




受疫情影响,本次升旗仪式只有五年级10、11班约90位同学参加,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排好队来到操场上进行升旗仪式。升旗完毕后,由大同禁毒社工在国旗下给同学们带来“无毒越秀,健康人生”的主题演讲,让同学们正确认识毒品对社会、对个人的危害。并且带领同学们重温禁毒宣誓誓词。




我们庄严宣誓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坚定作斗争!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社区民警许诺在活动中作禁毒教育讲话,简单易懂地向学生们介绍毒品的危害,“吸毒还会诱发各种犯罪行为,严重威胁社会的安定,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坚定拒绝毒品,增强自己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升旗仪式结束后,禁毒社工分别到五年级10班、11班开展课堂禁毒教育宣讲。通过禁毒课件PPT、禁毒小视频以及禁毒小知识问答环节,让同学们再次深入了解毒品知识,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意识和能力,营造健康无毒的校园环境。



在禁毒社工的带领下,

同学们的热情高涨,

纷纷举手抢答问题,

将学到的知识告诉社工,

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