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建出新出彩!六榕街探索以“楼宇党建”为平台的新型党建工作
2020-06-24 21:56:51





为强化基层党建互动机制,探索以“楼宇党建”为平台的新型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在商业楼宇管理服务的精细化,六榕街于近日召开了新蓝德物业“东方金融大厦‘楼宇党建’推进会”。广州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和党群工作委员会、越秀区六榕街党工委、六榕街迎寿里社区党委、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党支部和新蓝德物业公司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新蓝德物业总经理向双清介绍了东方金融大厦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架构,党员(流动党员)情况和新蓝德物业党支部推进“楼宇党建”的基本情况。

随后,新蓝德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黄国志汇报了党支部近期工作的概况、“楼宇党建”前期调研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听了相关介绍,广州市物协党群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杰和粤华物业总经理曲以江分别对新蓝德物业东方金融大厦的“楼宇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楼宇党建”工作前期摸底工作开展情况互动交流。




“东方金融大厦的‘楼宇党建’机制在六榕街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发展,从支部前期开展的工作看,它在党建工作上起到了引领行业和促进企业发展的作用。”六榕街党工委委员、组织办主任韦友邻说道。


虽然新蓝德物业党支部是去年才刚成立,但支部在不断成长,并促进党建工作开展,从而推进大厦的党员(流动党员)和支部组合起来,形成合力,让党员更有归属感和亲切感。


他表示:“日后,六榕街党工委会更加支持‘楼宇党建’工作,并加强指导;同时我们新蓝德物业党支部也要进一步做好开展民主生活会、讲好党课、宣传先进事迹和送关怀等相关工作。”




最后,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广州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委员陈锦煌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楼宇党建”依托物业服务企业、产权单位和骨干企业组建联合党建,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是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需要。




“‘楼宇党建’是个新事物,我们还在探索方式方法。大家在工作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推动党建与工作融合,实现共同发展。”



陈锦煌还提出,广州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会积极推进“楼宇党建”工作,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改革创新。


消息及图片来源:六榕街组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