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粽”有情,这样情意浓浓的粽子你吃到了吗?
2020-06-24 22:07:47





明天就是端午节了,

家家户户张罗起来的粽子香

满溢农林街巷,

这不,农林街社工站也飘出阵阵粽香,

快来“凑热闹”看看吧!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农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社区“粽”有情——青少年社区参与活动,组织了多名青少年参与包粽子并上门探访社区残障家庭。



活动当天,青少年们准时来到社工站。得知粽子是要送给辖内残障家庭的时候,这群年轻人都格外认真起来。


经过充分消毒后,在3名志愿者阿姨的带领下,青少年们开始动手包起粽子。然而学习包粽子的过程并没有那么顺利,瞧!第一步的卷粽叶就难倒了青少年们,不但要分辨粽叶正反面,还要有技巧地卷成漏斗形状。但在经过不断的尝试,大家都克服了艰难的第一步,成功卷出漂亮的漏斗状。紧接着,只见青少年们细心地卷粽叶、加馅料、裹绳,一步一步操作,最后都能熟练上手。






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一大锅香喷喷的粽子出炉了。尽管天气炎热,但青少年们却不畏酷暑,在社工的带领下,带着他们亲手包的粽子到社区走访。从一户到另一户,志愿者们将充满关怀的粽子和祝福送到残障人士手中,得到了家属们的赞许。其中有一位残障家属是老党员,看到志愿者们大热天来送粽子,热情地招待志愿者们喝茶,还叮嘱他们要好好学习,紧跟共产党的步伐,成为一名有志青年。






在此次活动中,青少年志愿者们探访了17户社区残障家庭,为他们送上代表祝福的手工粽子。 “通过这次探访,我学到很多探访技巧,例如要懂得学会保护弱势群体的心理,在日常生活中要更关爱残障人士……”青少年有感而发说。




@农林街坊,你吃到粽子了吗?

祝街坊们端午安康!





消息来源:农林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