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送温暖!大塘街开展结对共建系列活动
2020-06-25 21:44:48



为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工作,助力社区脱贫巩固提升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做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借端午佳节契机,大塘街多个社区与第十三中学、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慰问辖内的困难居民群众。


东平社区
图片1.png


6月17日,东平社区党总支与第十三中学党员代表在大塘街东平社区党群服务站开展“广州市第十三中学党员帮扶东平社区困难人员端午节慰问活动”。广州市第十三中学党支部书记胡春兰带领党员们慰问东平社区辖内的5户困难家庭共,并对帮扶家庭生活情况和子女教育情况等实际困难进行了解,鼓励帮扶对象积极面对生活,为他们送上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并向其发放了粽子,表达结对党员们的节日慰问。


北横社区


6月17日,广州市第十三中学到北横社区慰问“双结对”困难群众。学校领导和其他党员给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并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帮扶需求,为下一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作更充分的准备。



小e了解到,自越秀区“双结对”工程启动以来,广州市十三中学党员与北横社区的18户困难群众结成对子,不仅从物质上提供帮助,更深入了解这些困难家庭在生活、就业、社保等方面所面临的困难,也从思想、信息等方面给与更多帮助,让困难群众得到更多关怀和实惠。


大塘社区


6月23日下午,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八党支部到大塘街大塘社区对16户困难群众开展“三结对三提高”活动,支部青年委员蔡天城作为党员代表详细了解困难群众家庭近况以及新冠疫情对他们家庭的影响,并感谢街坊们在疫情期间对政府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并向群众们送上米、鸡蛋等慰问品,以及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表达结对党员们的一份心意。



结对共建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大塘街辖内的群众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也提高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服务意识,更进一步加强了党群关系的建设。通过开展此类活动,党员们进一步领会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的实际意义,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和使命。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道办事处